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濫權逮記者/記者感慨︰郝辦不到,柯做到了

反課綱學生前天深夜衝進教育部,當時有民眾試圖進入教育部尋找被捕的學生,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現場媒體記者與攝影機也擠在人群中。(記者王敏為攝)

反課綱學生前天深夜衝進教育部,當時有民眾試圖進入教育部尋找被捕的學生,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現場媒體記者與攝影機也擠在人群中。(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25 06:00

〔記者黃敦硯、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前天深夜衝進教育部,三名記者跟隨採訪,被台北市警方逮捕,沒收手機、禁止通訊及攝影、限制人身自由;反觀去年太陽花學運,學生攻佔行政院時,記者並未被逮捕,兩相比較,新聞自由明顯限縮;有記者感慨:「郝龍斌市長辦不到的,柯P做到了!」

新聞自由明顯限縮

去年三月廿三日晚間,太陽花學運學生衝入行政院,許多媒體為了捕捉歷史畫面,跟著進入行政院採訪。

警方集結後,隔天凌晨展開清場,將學生趕出政院辦公室,最後仍有數十名學生手牽手坐在行政院一樓大廳階梯,此時現場只剩警察、學生和記者。

與學生僵持一個多小時後,警將記者與抗議學生隔開,但未阻止媒體攝影、採訪,直到最後要動手抬人,警方才築成人牆,將在場多名記者強勢推出大廳,隨後抬走學生。

當時在場的記者說,警方將媒體「清場」的舉動,當時已引發軒然大波,被批評干預新聞自由,沒想到這一次更過分,居然直接逮捕記者,還禁止採訪、沒收手機、禁止通訊,若這不是變本加厲,那什麼才是?

本報記者及兩位記者昨晨被警方留置後,本報立即致電台北市府媒體事務組查詢,但員額多達十二人的媒事組卻束手無策;日前媒體與柯文哲團隊赴南韓光州參訪,也發生聯繫問題,險些無法報導柯演講,媒體事務組功能遭受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