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偕13縣市長聲明︰速撤爭議課綱 勿抹黑學生

反黑箱課綱大事紀

反黑箱課綱大事紀

2015/07/25 06:00

台聯︰教長告學生 國家之恥

〔記者陳慧萍、張筱笛、陳建志/綜合報導〕教育部強行推動黑箱微調課綱,引發高中生強烈反彈,昨天凌晨闖入教育部抗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與民進黨十三執政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教育部體認到此事的嚴重性,儘速撤回爭議課綱,不應放任衝突延續,更不要試圖抹黑學生;若馬政府執迷不悟,「下一任政府將扛起責任」。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表示,教育部先是一再敷衍、欺騙學生,導致學生衝撞教育部,現在竟要對學生提告,創下史上第一遭教育部長告學生的惡例,真是國家之恥!教育部違反程序強加檢核小組動手違調課綱,政治凌駕專業,又縱容警察暴力對待學生,教長吳思華是摧毀台灣教育價值最大兇手,應即下台。黃呼籲,教育部應立刻撤告,回歸教育主體,以溝通方式解決爭端。

民團要求吳思華下台負責

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台灣教授協會,昨天也分別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負責,撤回刑事告訴,釋放被捕學生與記者民眾,並立即撤回黑箱違法課綱。

社民黨另點名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負起責任,對於北市警方執法過當,不該一再以「處理原則仍在研議中」來推託責任、敷衍了事。

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民進黨執政縣市長昨聯合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立即撤回爭議課綱,繼續沿用現行課綱教材,並應依法完整公布課綱調整決策過程的資訊及錄音,追究相關責任。

「讓政治的干擾遠離教育」

聲明指出,教育部應尊重學校自主選書權,不得以各種方式迫使採用新課綱教材;此外,教育部應對此次課綱制定嚴重瑕疵,向社會道歉,並不得向學生提告。民進黨也鼓勵執政縣市轄內的學校,沿用沒有爭議的現行課綱,讓政治的干擾遠離教育。

蔡英文表示,高中生站出來用肉身衝撞教育部,抗議他們使用的教材遭到政治力的扭曲,令人感動,同時也讓大人覺得慚愧,因為給孩子一個健全的教育環境和客觀的內容,本應是大人的責任。

蔡英文說,如果馬政府仍舊執迷不悟,那改正爭議課綱、讓教育擺脫政治的干擾,將會是下一任政府的責任;民進黨誓言將扛下這個責任,絕不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