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又見隨機砍人 嫌犯被逮竟冷笑

犯嫌郭彥君昨晚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持刀割傷四名民眾後被保全制伏,警方到場接力壓制嫌犯。(圖:翻攝自PTT)

犯嫌郭彥君昨晚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持刀割傷四名民眾後被保全制伏,警方到場接力壓制嫌犯。(圖:翻攝自PTT)

2015/07/21 06:00

〔記者陳恩惠、劉慶侯、姜翔、姚岳宏、錢利忠、葉冠妤/台北報導〕恐怖!大台北昨晚連傳兩起隨機砍殺路人事件!

三峽也傳國二生砍傷路人

昨晚八點五十七分,有毒品前科的廿七歲男子郭彥君,從北市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進入,搭電扶梯向下時,在扶梯中段持水果刀朝前方民眾猛刺,有四人遭殃,幸傷勢不重,郭嫌直下B1進閘門前,被保全人員制伏。

稍晚則有一名國二男學生,在新北市三峽持刀砍傷路人左手臂。

郭彥君供稱,幼年時和母親遭父拋棄,成人後長期失業,對社會不滿,前幾天被同住的阿姨叨唸,他「心情苦悶、覺得很煩」,昨臨時起意犯案發洩。警方查出昨天是郭嫌生日,郭犯案後不以為意,移送時有民眾想上前打他遭隔開,郭竟以一抹詭異微笑示人。

中山站4民眾遭刺傷送醫

大同警分局副分局長張金安表示,四名傷者狀況穩定,三十一歲女子莊婉玲左鎖骨刀傷,三十七歲男子魏慶祥左肩刀傷,三十七歲女子劉小群背部刀傷,五十歲女子馬順嫦背部刀傷,經馬偕醫院救治後暫無大礙。

警方說,郭嫌先在附近超商偷來一把全長十五公分水果刀,走入捷運站,原想進月台或車廂後隨機殺人,但搭乘手扶梯時順步往下,忍不住便朝著站在他前方扶梯右側的三女一男背部連番刺過去,隨即有人大喊「救命啊」、「他有刀…」現場一團混亂。

聲稱失業鬱悶選生日犯案

目擊者陳小姐說,她當時在四號出口前的鞋店逛街,聽到有人喊「他手上有刀」,接著看到嫌犯周遭人群急著閃避讓開,年輕兇手穿著深色T恤,身形搖晃,一語不發往前走,到了閘門口時保全員趕來,他舉刀作勢威嚇仍被制伏。她隨即看到一名男子肩部流血,襯衫也破了,「嚇死我啦!」受傷魏男說,搭電扶梯時因不趕時間,輕鬆靠在右側,在完全不明瞭狀況下遇刺。

郭嫌落網後說,父母離婚後媽媽嫁至日本,他跟去日本,母親後來罹癌回台,當兵時母親過世,他原本獨居,因無法負擔租金,搬至中山區合江街與阿姨同住,上週與阿姨口角後離家,四處閒晃,累了就睡公園,想吸毒沒錢,一時氣憤難抑才偷水果刀犯案;警方查出,郭嫌今年五月吸食安非他命被板橋警方查獲,他稱吸毒後常有幻聽、幻想。

犯嫌郭彥君昨晚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持刀割傷四名民眾後被保全制伏,圖為郭嫌被移送時露出詭異的笑容。(記者林正堃攝)

犯嫌郭彥君昨晚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持刀割傷四名民眾後被保全制伏,圖為郭嫌被移送時露出詭異的笑容。(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