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若變飯店 文化部長:我下台

公廣集團董事會昨天以十比三通過華視園區資產活化案,華視大樓將變成飯店,文化部長洪孟啟則表示這個案子根本不該通過,「一定擋下來,不然我就下台!」(資料照)

公廣集團董事會昨天以十比三通過華視園區資產活化案,華視大樓將變成飯店,文化部長洪孟啟則表示這個案子根本不該通過,「一定擋下來,不然我就下台!」(資料照)

2015/07/17 06:00

〔記者吳柏軒、鍾智凱、楊明怡、張筱笛/台北報導〕公廣集團董事會昨天以十比三通過華視園區資產活化案,華視大樓將搖身一變成飯店,不過文化部長洪孟啟昨表示這個案子公視根本不該通過,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則不爽說:「這也不是當兵,不是非當董事不可。」

公視董事會 通過活化案

華視過去八年賠了廿五億,欠銀行十九億,每年有三億虧損,邵玉銘與「華視園區資產活化小組」成員施振榮與建築師姚仁祿都認為華視正在等死,於是推出活化計畫,將先成立資產管理公司,再將原華視大樓蓋「影音主題飯店」,租金營收兩億;重新規劃後的華視光復大樓,有一.八億營收;攝影大樓改建為綠色隧道,租金可收四千萬,每年四億兩千萬的租金收入,應可終結年年虧損的財務大洞。

公視董事會昨天共有十名董事投下贊成票;僅鄭自隆、陳以亨、吳作樂三位反對;陳郁秀和五月天主唱阿信都請假,但阿信仍委託其他董事投下「棄權」票。

邵玉銘坦承活化案並未確定日後的租金收入有多少比例運用於製作節目及還債,「我們只是規劃財務,目前先止血,最終得交給華視董事會做專業決定」。

工會反對 董事促提另案

華視內部問卷調查顯示,五成四員工對此案不信任,加上華視同步推動「優退優離」的減薪案,內部人心惶惶,華視與公視工會昨均表示「強烈反對」,董事會回應:「如果不同意,需提出可行方案。」

洪孟啟表示,這個案子公視根本不該通過,他的立場一直就是「一定擋下來,不然我就下台」!但執行上,他會請公視就民間、立委質疑部分一一解釋清楚,「也不是說一來就給你否決掉」。

洪孟啟強硬:一定擋下來

洪孟啟解釋,文化部將聘請學者專家就公視計畫案逐條逐項審查,有兩個問題絕對不會放水,一是華視不能另組「太上皇公司」而無監督機制,二是華視資產活化案不能是「幾個董事的意見」。

邵玉銘說:「文化部有不同想法我們尊重。」文化部每年都行文要求改善華視財務,如今卻不同意活化計畫,讓他相當頭痛。

立委陳亭妃批評,華視是全民資產,不是說賣就能賣,文化部再坐視不管,「不只洪要下台,整個文化部都該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