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黨將開鍘 紀國棟:怎怪說真話的人

2015/07/10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撂話「同志可換船,但不要詆毀黨」後,黨內即傳出全代會後將對常上媒體抨擊黨的立委紀國棟等人「開鍘」。紀昨受訪表示,他都說真話、說實話,無非為了國民黨好,事實證明國民黨的許多政策、行政問題造成去年敗選,高層應深切反省,「怎麼會怪罪說真話的人?」

「高層應深切反省」

紀國棟並引文天祥的「正氣歌」表示,「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個人進退事小,一百廿年歷史的國民黨存亡事大,難道大家希望百年政黨沒落嗎?他是「愛之深、責之切」。

媒體追問,對黨愛之深、責之切,卻將被殺雞儆猴,作何感想?紀答說,這是領導人的問題,並非黨員的問題,黨員對沒有管道表達建言感到無奈,而他只是在公共平台說真話,希望黨變好;結果高層反過來怪罪或處分說真話的黨員,「根本是非不分!」若黨因此衰敗,這些領導人愧對先聖先賢,而他選擇講對的話、做對的事,擇善固執的想法從沒改變。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則說,一切尊重黨中央的決定,黨紀有其約束力,不過個人也有大鳴大放的自由;面對黨員不同的聲音,黨中央不該只祭出黨紀,應儘快召開會議凝聚共識,「挽留黨員比開鍘他們更有意義」。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政策不對,當然可批評,但既然身為黨員,就不該詆毀、唱衰黨;若理念不合,事實上也是好聚好散。她還說,針對離開國民黨的人,朱應好好與他們溝通,了解出走的問題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