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口鞏固九二共識 洪辦:不再談一中同表

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08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兩岸政策,以及日前一席「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不然會變成兩國論」言論引發高度爭議。洪辦發言人游梓翔昨受訪表示,因擔心造成外界誤解或曲解,洪秀柱未來將不再談「一中同表」,會改用大家更能理解的方式論述兩岸政策。

找神明見證 洪臉書上傳影片強調非急統

洪秀柱昨也在官方臉書公布兩岸立場說明影片消毒,洪先是上傳國語版影片,她在片中強調,她的兩岸政策就是為台灣創造和平、不要戰爭,「力挺洪秀柱才能挺住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利益在哪裡,洪秀柱的兩岸政策便在哪裡。」她並在神明面前發誓,強調自己不是急統派,是「正派」、為台灣創造和平,反對台獨。

稍後沒多久,洪秀柱臉書接著上傳台語版影片,片中洪在木柵指南宮神明前表示,「阿柱要參選總統,就是為了保護中華民國!」

洪秀柱說,看到人民受苦她的心裡就很難過,她所做每件事情都是為了台灣好、為了子孫幸福,「我不是急統派,是正派、中華民國派,真正為台灣創造和平的一派」,兩岸關係發展有三條路讓我們走,一條是和大陸嗆聲、吵架,一條是繼續拖延下去,還有一條是和平,「我請問大家,我們要選哪一條路?」

游梓翔說,未來洪秀柱的兩岸論述會強調,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深化、鞏固九二共識,而深化分為三層面,第一是「希望大陸正視中華民國的事實存在」;第二是「堅定表達反對台獨的立場」;第三則是「我們希望能和大陸擁有穩定的長久和平」,這也牽涉到連胡五項願景裡面所提的兩岸和平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