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衝的洪秀柱 抓狂的黨中央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右)5日出席「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70週年V-Day復古日」紀念活動。(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右)5日出席「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70週年V-Day復古日」紀念活動。(中央社)

2015/07/06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洪秀柱的兩岸主張太「超越」、太「具體」,確實讓國民黨中央感到困擾、不耐,甚至總統府高層也頗有意見。只是,洪秀柱在深藍有旺盛人氣,遠高過朱立倫與馬英九,或許這才是藍營「男士們」最大的困擾。

國民黨主辦的抗戰紀念場合,馬、朱、連、洪同台排排坐,面對台下的抗戰老兵和黃復興黨員,只有洪秀柱獲得如雷掌聲與歡呼,深藍黨員對「男士們」的冷淡,場景對比很強烈。

雖然氣勢過人,洪秀柱卻像是做錯事的小孩,收起以往勁辣的風格,在兩岸立場上左支右絀,不再辯駁「一中同表」,悄悄呼應黨中央定調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黨中央確實對洪秀柱陣營有所不滿,兩岸領域本是國民黨的優勢,如今卻因洪秀柱的「暴衝」,果然讓優勢變成劣勢,藍綠攻守之勢逆轉,藍營高層徒呼負負。

洪秀柱不顧大局的「白目」,讓黨中央相當無奈。黨務高層早就多次勸告,希望洪在七一九前多談經濟、教育等議題,不要再提兩岸,以免招惹更多爭議。沒想到千交代萬交代,洪還是依然故我,甚至講出「中華民國不存在」,黨中央事先渾然不知,氣得差點抓狂。

前一次,黨中央拿出「連胡五項共同願景」,意圖淡化洪秀柱爭議不斷的「一中同表」、「和平協議」;結果洪陣營堅持拉出凸顯「和平協議」,已經讓黨中央搖頭嘆息。

洪的我行我素,對國民黨來說,已經明顯危及立委整體選情,充滿著高度的危機感。現在,誰也拉不住洪秀柱,只能讓情況持續惡化。

擁有深藍人氣的洪秀柱,是否願意被深藍唾棄的黨中央逼著調整兩岸立場?這是國民黨難以化解的另一個矛盾,也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