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一起上街頭」別讓反黑箱課綱學生孤單

中學生反黑箱課綱昨到教育部前,召開0705行前記者會,高喊「還我教育正義,退回黑箱課綱」。(記者張嘉明攝)

中學生反黑箱課綱昨到教育部前,召開0705行前記者會,高喊「還我教育正義,退回黑箱課綱」。(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5 06:00

家長聯盟與本土社團呼籲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來自各地的高中生今天將分別赴台北與台中的國教署抗議黑箱課綱,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學生家長與本土社團北社等都動員聲援學生今天的行動,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呼籲:「大家今天一起上街頭聲援學生,不要讓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感到孤單!」

北社社長張葉森說,這次主要是各地的高中生動員抗議黑箱課綱,對於學生自發性的行動,本土社團是站在協助的立場,做學生的後盾,北社已呼籲北社所有成員參與今天台北與台中的抗議,以具體行動聲援學生。

周美里表示,反黑箱課綱的學生曾發表「給爸媽的一封信」,點出課綱微調程序不正當等真相,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回信予以打氣,當前反黑箱課綱的學生需要學生家長的支持,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因此動員學生家長與學生今天聲援赴國教署抗議的高中生,「我們支持你們,不要讓上街的學生感到孤單!」

周美里透露,目前已有學生擔心,今天高中生的抗議行動,會不會像去年太陽花學運一樣,造成學生後來被警察打傷?今天因此要聲援學生,也要讓相關學生家長放心。

周美里強調,教育部新版課綱將在八月上路,學生這次自發性出面反對課綱,主要是反對黑箱作業,抗議竄改史實,這兩個問題都相當重要,今天他們在台北場將會舉著「媽媽反國教、女兒反課綱」等標語。

據了解,多個本土社團高度關切反黑箱課綱議題的發展,曾與相關學生開會研商如何提供學生協助與支援,相關社團幹部說,抗議的主體是第一線的學生,本土社團則是站在協助的立場,並做學生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