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高中生今上街頭

中學生反黑箱課綱今天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台北市警局昨天在教育部周邊拉起刀片蛇籠。(記者張嘉明攝)

中學生反黑箱課綱今天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台北市警局昨天在教育部周邊拉起刀片蛇籠。(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5 06:00

全國大串連 撐黑傘抗議

〔記者林曉雲、洪定宏/綜合報導〕「期末考、大學指考澆不熄學生反黑箱課綱的決心!」中學生自發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今天全國將串連千人站上街頭,用紙飛機對抗教育部的鐵門和蛇籠,撐起黑傘來表達抗議黑箱課綱。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說:「學生們只要理性對談,並不想上街衝撞,教育部的鐵門和蛇籠,擋得了一時,擋不了一世,擋得了我們的身體,擋不住我們追求正義的理想。」

包括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北區高職聯盟等學生廿人,昨天到教育部前舉行行前記者會,說明今天下午同步在台北和台中的行動。北高聯發言人、延平中學學生林彥廷說:「我們只是手無寸鐵的未成年中學生,為了追求教育正義,被政府逼得站上街頭,教育部用鐵門和蛇籠對付我們,但我們會用紙飛機、黑傘行動回應,平和理性但堅決要求退回微調課綱。」

追求正義 蛇籠擋不住!

今天反黑箱課綱的活動,學生們將再次重申三項訴求:「課綱內容應多元、專業、連貫及客觀」、「程序須公開透明,並符合法律及民主程序」、「暫緩預定八月一日實施的新課綱,並退回重新審理」。

學生們將撐起黑傘,象徵受黑箱課綱教育如同被黑暗籠罩,希望大家一起用行動促使政府收起黑傘,讓台灣教育能亮起來。整個行動最末,學生們會人手一枚紙飛機射入教育部,紙飛機內容是學生給教育部長的一封信,傳達學生們要求「退回黑箱課綱、還我教育正義」的訴求。

盼理性對話 退回新課綱

在國教署台中辦公室前,學生們也會同步抗議、遞交陳情書,台南及高雄等地學生將會合在台中共同行動。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昨晚再度動員約廿所高中,以「革命是一種青春儀式」為名,集結在中央公園旁言論廣場,痛批教育部長吳思華躲在冷氣房裡,不敢面對學生,要求他一週後跟學生對話,否則將發起更激烈抗爭。

建中學生閻孝和表示,父母心疼孩子站上街頭,但他們站出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也邀請家長和孩子站在一起,因為「如果沒有人願意給正義,我們就自己爭取」。

國教署長吳清山受訪表示,教育部的溝通原則是要相互討論,溝通才會有效果,學生們要求退回課綱是在強迫教育部要撤回合憲、合法、合程序通過的微調課綱,教育部無法接受,但教育部已釋出「新舊教科書併行、大考不考爭議題、大家一起寫歷史」的善意,陳情是學生的權利,今天行動過後可以再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