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很勇敢!遇劫體大生錄影道謝

陳勁綸在加護病房透過錄影說:「我會勇敢!」要友人放心。(翻攝臉書)

陳勁綸在加護病房透過錄影說:「我會勇敢!」要友人放心。(翻攝臉書)

2015/07/04 06:00

〔記者鄭淑婷、林近、廖雪茹/綜合報導〕「我有認真吃東西、乖乖換藥,雖然很痛,但還是要忍,一直罵髒話、一直大叫,可是還是要換藥,希望趕快好起來,謝謝你們,我很勇敢,雖然很痛,請幫我集氣,讓我的皮趕快長回來!」

好友:「加油!等你回來球場!」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系一年級陳勁綸,燒傷面積達到五十五%,他在加護病房透過手機忍痛錄影表示會勇敢站起來。他的女友將影片PO上臉書,鼓勵其他傷患一起加油。他的好友振奮留言:「加油!等你回來球場!」

陳勁綸女友轉述說,很多友人關心陳勁綸,但他無法回訊,因此透過錄影讓關心他的友人放心。陳勁綸會客時有笑容、食慾也很好,相信他會持續進步,也希望其他傷患一起加油、努力。

此外,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治療的十九歲林姓女學生,因血壓不穩及心跳變慢,二日已裝上葉克膜,但醫院表示她求生意念很強,醫師全力搶救中。

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長陳瑞昌表示,林姓女學生受八十%的二至三度灼傷,因有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造成血氧濃度下降、血壓不穩、心跳變慢,二日緊急開刀加裝葉克膜,她昨天的狀況趨穩,接下來兩週是關鍵期,要全力預防感染。

消防隊員發表創作 關懷祝福傷者

新竹縣消防局新豐消防分隊隊員蔣為理,對八仙塵爆意外的燒燙傷患者深感不捨,在消防局十七周年慶音樂欣賞活動的前一天,花了兩個小時創作一首歌,昨天以吉他自彈自唱發表,讓全場打火兄弟都為之感動。

蔣為理說,這幾天看新聞報導塵爆傷患的情況,患者大多是廿歲左右的學生,讓他感觸很深,一直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事。希望這首歌有人能夠聽見、分享或拿來改編,一起用音樂關懷這群身陷苦難的朋友,祝福他們早日浴火重生。

歌詞中寫到:「女孩啊!別害怕!由我們為妳築起一道城牆,在昏暗中淬煉更堅定眼光。男孩啊!別失望!上天會為你開啟另一道窗,直到撫平了悲傷,而後褪去了傷疤,再次飛向遠方。」

廿七歲的蔣為理,多才多藝,會彈鋼琴、吉他、小提琴等多項樂器,警專畢業後先後在湖口、新豐消防分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