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致葦走了 媽媽淚崩帶他回家/Jolin不捨:「純真的靈魂將會永存著」

劉致葦參加高跟鞋設計比賽與媽媽合照。(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劉致葦參加高跟鞋設計比賽與媽媽合照。(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7/03 06:00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王駿杰、張釔泠、王瀅娟/綜合報導〕「致葦,回家了!」八仙樂園塵爆傷者十九歲的劉致葦全身九十五%以上三度燒燙傷,昨天凌晨不治,成為塵爆案中第二名罹難者。哥哥說弟弟很努力,知道無法再堅持,曾在病榻寫下「想回家」,家人盼他脫離苦痛,也希望社會持續追訴還給傷亡者公道。難過的哥哥也希望病榻上的年輕朋友繼續加油,堅持下去!

燒到見骨 檢方相驗不忍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鄭葆琳相驗遺體後說,劉致葦全身燒傷,部分皮膚焦黑,手部清創後可見白骨,死亡主因是多重器官衰竭,她當檢察官近十年,從未見到如此嚴重的燒燙傷,顯示生前承受極大痛苦;死者的母親情緒激動,不斷責罵業者不負責任,並於相驗時提出刑事告訴,刑事責任部分,將移轉給士林地檢署繼續偵辦。

「Jolin」蔡依林日前曾以錄音檔鼓勵劉致葦,昨獲悉致葦離世,她不捨地說:「很難過,辛苦他和醫護人員的奮戰,他純真的靈魂將會永存著。」

這幾天為他奔走聯絡其偶像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吳媽媽陳美雲女士,昨一大早獲悉消息,表示非常難過、不捨,希望劉家父母節哀。

曾在病榻寫下「想回家」

劉致葦昨天凌晨三點半血壓直掉、心律不整,經急救一度恢復心跳,但生命徵象不穩,家人不忍他再受苦,在五點四十一分放棄急救,媽媽悲慟地坐上靈車陪著兒子遺體從台中榮總回新竹。劉致葦遺體中午送達新竹市立殯儀館,劉母不斷輕撫遺體,輕喊:「致葦,回家了!」對愛子的思念與傷痛全寫在臉上,場面令人鼻酸。

哥哥說,「致葦為了讓家人安心,會跟我們揮揮手」,在醫護人員協助下用白板寫字「現在很好」、「我想回家」,聽到蔡依林的錄音、看到吳季剛的花,都很高興。但可能知道自己無法再堅持下去,也不希望帶給媽媽後續太多困難,復健是一條很辛苦的路,他選擇自己和媽媽可以輕鬆一點方式,選擇去西方的世界。

哥哥:他選擇去西方世界

中榮整形外科醫師呂俊德說,致葦傷後很努力,意志堅強也意識清楚,能聽到家人打氣,失去意識前父母也進病房鼓勵,他有回應、有點頭,但是「受傷的範圍實在太大,還是無法挽救」。

劉致葦是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設計系二年級學生,對造型設計很有興趣,以偶像吳季剛為目標,得過許多獎項,希望能走入國際設計舞台,今年獲得新世紀全國盃美容美髮競技大會新娘化妝組冠軍,五月參加韓國美容美髮美甲國際大賽,奪得新娘彩妝金賞,劉媽媽曾經傷痛地說,兒子燒得只剩眼睛兩個窟窿,業者讓他們身陷危險中,是拿生命開玩笑。

劉致葦的哥哥說,弟弟不痛回家了,希望社會持續追訴究責,給傷亡者公道。(記者蔡淑媛攝)

劉致葦的哥哥說,弟弟不痛回家了,希望社會持續追訴究責,給傷亡者公道。(記者蔡淑媛攝)

劉致葦遺體送回新竹,媽媽在旁相伴。(記者蔡淑媛攝)

劉致葦遺體送回新竹,媽媽在旁相伴。(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