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假扣押准了 追3業者財產流向

士林地院火速裁准八仙塵爆案1.69億假扣押。(記者金仁晧攝)

士林地院火速裁准八仙塵爆案1.69億假扣押。(記者金仁晧攝)

2015/07/03 06:00

〔記者何玉華、金仁晧、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委託義務律師團前天為十三名被害人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玩色創意、瑞博國際三家業者財產,金額為一億六千九百萬元,士林地方法院昨天上午火速裁准。新北市府法制局長黃怡騰昨下午與義務律師三名代表對外說明,將馬上調閱三家業者銀行帳目明細,了解財產情形;在刑責方面,黃怡騰呼籲檢方有更積極、具體作為,不要錯估情勢,以免共犯結構串供、套招。

新北將代傷者出擔保金

黃怡騰表示,依據裁定書主文,法院准許十三名被害人各以一百三十萬元(每人一千三百萬元的十分之一為擔保金),或由新北市政府出具證明做為擔保後,就可查封扣押八仙樂園、瑞博國際、玩色創意三家業者一億六千九百萬元以內的責任財產;法院也裁定,三家業者須提存同額反擔保金,才可免假扣押;新北市長朱立倫已指示儘快完成行政作業,出具足額擔保金的公文給法院。

僅八仙樂園名下有資產

但三家業者名下有資產的只有八仙樂園,至於瑞博國際與玩色創意的動產、不動產都有限,業者提反擔保的可能性低。

律師李永裕說,法院裁准理由包括市府提供的租賃合約書、門票、宣傳文宣等具體事證;律師團將馬上進行三家業者的財產調查,包括銀行帳目明細,若財產不足一億六千九百萬,不排除擴大假扣押範圍、對象。

黃怡騰說,千分之八的執行費用,將申請訴訟救助的方式免除,假扣押的範圍將包括三家公司名下的動產、不動產、銀行存款、股票及遊樂器具設備等;目前有義務律師陸續加入服務團隊,他呼籲業者拿出誠意作為,不要逼得進行法律程序。

朱立倫強調,假扣押核准只是第一步,後續對於業者該負的法律責任,市府會和家屬站在一起,將邀集一百位義務律師組成律師團,協助求償與團體訴訟事宜。

據了解,律師團是依據民法一百八十四條、一百九十一條及消費者保護法第七條,主張八仙樂園地上建築物及工作物、商品或服務致損害他人權利,必須和玩色創意、瑞博國際,對彩色派對爆炸負起連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