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719 洪將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2015/07/03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成為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後,外界仍揣測是否可能出現「陣前換將」的變數,馬英九總統昨接受電視專訪時明確表示,七月十九日國民黨全代會,洪秀柱將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強調,洪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到目前為止看不出來有改變的可能」。

馬並說,屆時他會盡其所能幫忙輔選,也會配合候選人和黨部的需要,不過,他不是黨主席,不會去參與相關競選策略的規劃。

挺一中同表 「和我的主張幾乎一樣」

針對洪的「一中同表」引發質疑,馬出訪過境美國時是否會代向美方解釋?馬說,他覺得不太需要很多解釋,因為洪的說法並沒有溢出「一中各表」的範圍。洪自己也說明,一中同表可以說是和一中各表互為表裡,並無太特別、大的改變,「她是這樣看法,我也是」,他想美方應可以掌握到這個訊息。

至於黨內和社會上的質疑,馬表示,洪也發現這點,所以洪現在都常常講,一中同表並不是有任何的改變,基本上還是一中各表的格局,還是求同存異,只是特別強調同的部分,說明兩岸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洪認為這個一中是中華民國,所以和他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

被問到是否相信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會延續現在的兩岸政策主張,馬肯定說,應該會;他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將會正式載入國民黨政綱裡面,這樣的話,中國大陸就會放心,美國也放心。

談到洪的選情,馬表示,明年選舉的結果現在恐怕還沒有辦法做精確的預測,最主要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現在剛剛才起步。但馬強調,洪未來的表現不但會影響總統選舉的成敗,也會影響立委選舉能否達到原來的預期。

馬坦言,這次國民黨總統提名的情況,確實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但是意料之外有意料之外的、可能的不同結果,所以大家都很期待洪能夠儘快跟上進度,並發揮她的戰力。

針對初選過程的諸多紛擾,馬否認在背後「運籌帷幄」,並強調誰得到黨提名,他都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