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國民黨本土派的尊嚴

2015/07/0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經常時候,大家都會下個定論,國民黨根本沒有本土派,這話語的背後,說的是本土派屢屢在關鍵時刻無法自證其「存在」,現在,拜「大一統」的大旗揮舞之賜,本土派為了求生存、求發展,似乎稍微出現了「自救」與「尊嚴」的契機?

提到尊嚴,本土派失去尊嚴從沒有像現在這麼厲害過。幾個國民黨人這樣說。為什麼呢?歸納他們的滿腹不滿,大約有相當具代表性的以下幾點:

首先,中華民國成立一○四年,在台灣的時間有六十六年,國民黨成立一二○年,在台灣則有七十年,如果沒有台灣,中華民國在哪裡?國民黨又是什麼?而今的深藍國民黨,已經成為失去「國民黨主體意識」的國民黨,本土派要告別這樣的國民黨,一點罣礙都沒有。

其次,國民黨一直以來,是靠著本土派在基層的經營,在第一線與民進黨競爭,讓國民黨的政權得以延續,但是黨中央的少數集團不但不信任他們,而且打心底歧視他們,過去是馬英九,現在來個比馬英九還「絕對」的人,讓他們在基層沒辦法與支持者交代,再不行動,未來連他們自己都活不下去。

第三,「會飛的母雞」明明灌木叢都跳不上,全黨居然鄉愿至此,寧願抱著「制度」當擋箭牌,也沒人願意講真話,小雞們與其等著被拖垮,不如下決心振翅高飛。

尤其,國民黨只有兩點吸引力,一是錢,二是人,現在兩個都沒有。有黨產,卻不下,說外面會盯,黨中央裝窮,沒人相信,大家懷疑是不是要留著等將來有勝算時再拿出來用?既然這樣,何必花力氣再扛國民黨這沉重的招牌?

這些本土派的告白,不在國民黨醬缸內浸泡的人,還真說不出這濃郁的味道。這回,本土派是不是要重拾尊嚴,顯示存在,不再光說不練,開始要玩真的了?既然本土派都說「好戲要上場了」,那麼只能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