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喜參半 有奇蹟有出院/加護病房人數 驟增至287人

桃園成功工商學生周育英遭逢塵爆意外,造成全身80%二到三度燒燙傷,媽媽昨午到院探視。(記者郭顏慧攝)

桃園成功工商學生周育英遭逢塵爆意外,造成全身80%二到三度燒燙傷,媽媽昨午到院探視。(記者郭顏慧攝)

2015/07/02 06:00

〔記者林惠琴、林近、賴筱桐、蔡淑媛、郭顏慧、王錦義、余瑞仁、劉曉欣/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案受傷患者近五百位,雖有奇蹟好轉的個案傳出振奮人心的好轉消息,但也有不少患者陸續出現發燒症狀,甚至病情急轉直下必須使用葉克膜,整體入住加護病房的人數直線上升,從事發之際的一百出頭,到昨日已有二百八十七人。

另一個關鍵點,則是燒傷患者在受傷一週後(七月五日),就可能陸續出現感染相關問題,必須持續觀察情況。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七月一日下午三點止,傷患總計四百九十八人,含死亡一人,其中住院四百三十七人,有兩百八十七人住加護病房,一般病房一百五十人,出院六十人。

整體轉入加護病房的人數明顯增加,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可能是因病程發展不穩定而有增加。有醫師表示,事發後七十二小時,燒燙傷患者很容易因感染而出現發燒等症狀,事後一星期,更是出現敗血症的高峰期,目前正是搶救傷患的關鍵性階段。

在個別案例方面,二十歲呂意銘,全身九十%燒燙傷,數度發出病危通知,經開刀、輸液和呼吸等治療,傷勢進步快,前晚已脫離呼吸器能自主呼吸,令人振奮,訓練發音後近日也能說話,他揮手感謝醫護人員和父母,醫護人員直稱沒看過進步這麼快的病人,相當開心。

呂意銘喜歡藝人羅志祥和郭雪芙,兩人也在昨晚寄來錄音檔為他打氣,「希望他勇敢站起來」,可愛的郭雪芙還叮嚀:「加油不要放棄,相信你很快就能滑手機了!」

奇蹟!90趴燒燙傷 20歲男自主呼吸

今年淡大歷史系畢業的廖千輔,全身五十%燒燙傷,廖爸爸說,他趕赴現場一路呼喚兒子姓名才找到人,四肢和下巴都燒傷,躺在游泳圈不停顫抖,好不容易找到救護車,千輔卻禮讓其他傷勢較重的人,和醫護人員說「先救別人」,就算送到醫院已四肢發麻變硬,看到傷重的人也要求醫護人員先救,讓父母看了心疼又驕傲。廖千輔經二度轉院到中國附醫救治,因插管還一度起身想自行拔管「我要回家」,就怕父母擔心。

桃園成功工商幼保科二年級學生周育英全身八十%二到三度燒燙傷,目前在淡水馬偕醫院治療,校長夏金興昨天帶著全校師生製作的祝福卡片和紙鶴趕到醫院關心,媽媽李麗華一想到女兒仍舊昏迷不醒,當場淚崩。

李麗華哽咽說,五天來只能隔著玻璃為女兒加油打氣,看著女兒動也不動躺在床上感到「心如刀割」,前天女兒肺積水情形嚴重,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幸好這兩天情況稍有好轉。

首位出院患者 分享幸運給大家

「希望我的幸運能分給你們,希望大家平安走出這個傷痛!」八仙塵爆首位出院的十八歲平面模特兒阮靖貽,昨天把收到的慰問金全數捐出,臉書還貼文「看到新聞雖然我無法想像你們的痛」,她要把自己的幸運分給大家,「大家加油!」

八仙塵爆首位出院的平面模特兒阮靖貽,捐出收到慰問金給受害家屬,「希望把幸運分給你們。(記者劉曉欣攝)

八仙塵爆首位出院的平面模特兒阮靖貽,捐出收到慰問金給受害家屬,「希望把幸運分給你們。(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