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宋拔劍 國親血戰一觸即發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央社)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央社)

2015/07/02 06:00

記者王寓中/特稿

國、親兩黨立委整合談判,早已破裂,關鍵在台北市港湖區及基隆市,國民黨不讓,加上親民黨精算後,寧選擇和民進黨合作。宋楚瑜拔劍一戰,已成定局,選總統還是不分區立委,最後目標是進軍國會。七月十九日國民黨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就是國親全面開戰時刻,屆時「國親合」恐將正式走入歷史。

藍不讓港湖及基市 橘寧與綠合

國親立委整合,親民黨向國民黨提的是「四席包裹」一起談,包括台北市港湖區、台北市二選區的士林大同、基隆市及平地原住民等四席立委,親民黨要的,最起碼港湖、基隆兩席,最好再外加平地原住民共三席。

國民黨最早向親民黨提出可禮讓的,是港湖區的黃珊珊,至於平原,國民黨強調只提兩席,本就還有一席空間,況且民進黨平原也有提名。談到基隆,國民黨挑明講,劉文雄一天到晚在電視罵國民黨,不可能禮讓,講到最後,甚至連「那去罵馬金就好,幹嘛連現在的國民黨也要罵」的話都講出。

藍正式提名洪 國親全面開戰

港湖區的黃珊珊,國民黨最後釋出底線是比民調,但親民黨堅持國民黨讓;國民黨再要求,立委讓,但總統總要支持國民黨,因親民黨沒正面回應,談判破裂。

親民黨方面駁斥說,國民黨表面說可讓黃,但要親民黨自己去「養」國民黨基層,當然做不到。至於總統,如果是王金平代表國民黨選,當然支持,如果是洪秀柱,那就再說。

親民黨精算,在港湖區,李彥秀讓,黃珊珊不一定贏,若民進黨不提,黃加綠勝算更大;基隆市民進黨提蔡適應,就算國民黨推人,依默契,劉有勝算;至於平原,林正二準備推女兒參選,也有一定實力,而北市二選區做籌碼讓給民進黨,自然合理。因此,國親合不合,意義已不大。

親民黨要的,是國會黨團席次極大化,除昨天提名的黃珊珊等五人,接下來還有林正二女兒、歐崇敬,甚至北市議員李慶元都在計畫中。依默契,李慶元可能在台北市文山區以無黨籍身分挑戰國民黨的賴士葆,贏了就加入立法院親民黨團,輸了則回市議會並加入親民黨。

宋攻總統 李鴻源列不分區

宋楚瑜動向,最早是要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領軍攻政黨票,但那是設定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規劃,若洪秀柱確定提名,宋轉攻總統大位,機率已近九成。宋若選總統,淺藍及中間選民,甚至在野大聯盟,將是宋進攻目標。

至於不分區佈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早已是親民黨規劃人選。總統、不分區政黨票、區域立委席次,親民黨三條戰線齊發,國親血戰,一觸即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