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傷患//3個月醫療費 健保墊付

2015/07/01 06:00

〔記者林惠琴、賴筱桐、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年六月廿七日至九月卅日止,八仙塵爆傷患自費醫療費用,除了未涉及延續生命、功能的醫美外,將由健保署先墊付各項醫療費用,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專案補助,平均每人約兩百萬元。未來將向肇事業者代位求償,但訴訟程序恐需兩至三年。

外界擔心健保負荷不了,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強調,募款已逾億元、且會越來越多,加上代位求償所得,應無問題。她表示,救人為先,要讓醫護人員無後顧之憂投入救援行動,這是必走的程序。

至於八仙樂園塵爆意外是否動支第二預備金?行政院前天態度保守,表示需經整體評估,昨改口表示:「該動就動。」相較於去年七月底發生的高雄氣爆,造成卅二人死亡、三百廿一人受傷,行政院當時不僅有「三不」政策,即不立專法、不設專責機構、不編特別預算,且未動支第二預備金,有網友批評:「不解為何高雄氣爆中央不伸手?現在新北市就是中央出,這到底是怎麼樣?是選舉快到了嗎?」

台聯立委昨表示,行政院自二○一○年起分別動用四次第二預備金,協助中國地震災後重建,共花費一億二六三四萬元,質疑︰「慷慨捐助中國人,卻對需要救助的國人猶豫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