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造業景氣憂鬱 五月又亮藍燈

五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仍出現衰退的「藍燈」。(記者王孟倫攝)

五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仍出現衰退的「藍燈」。(記者王孟倫攝)

2015/07/0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我國製造業景氣陷藍色憂鬱。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五月份我國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第二個月出現景氣衰退的「藍燈」;台經院表示,主因為五月當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仍疲弱。相較國發會公布的五月景氣燈號回升到代表轉向的黃藍燈,是屬於總體經濟面,台經院調查的景氣燈號指標是針對製造產業。

台經院表示,儘管五月出口衰退幅度減緩,但製造業生產指數與外銷訂單不佳,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四月的九.七二分,減少○.四七分到九.二五分,景氣燈號呈現代表衰退的藍燈。

因今年二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已出現一顆藍燈,加上四、五月份,光是今年前五月就有三顆藍燈;且五月製造業呈現藍燈比重由四月的七十.六二%增加到五月的七十六.六三%,已超過七成五之多,我國製造業景氣後勢展望轉趨悲觀。

在個別製造業表現方面,台經院表示,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因新機種陸續備貨上市,五月皆由藍燈轉為黃藍燈;整體汽車及其零件業則為藍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