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雙傷 妻忍痛給夫報平安 11字寫20分鐘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中,全身百分之五十燒傷的陳佳鈴,用顫抖的手寫字給同樣被燒傷的丈夫報平安,短短的十一個字,花了二十分鐘才寫好。(家屬提供)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中,全身百分之五十燒傷的陳佳鈴,用顫抖的手寫字給同樣被燒傷的丈夫報平安,短短的十一個字,花了二十分鐘才寫好。(家屬提供)

2015/07/01 06:00

夫問妻傷勢如何 :你們老實說 妻:我會快點好起來 大家加油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卅一歲的陳佳鈴忍著劇痛,用紗布包得緊緊的雙手,顫抖寫下「我會快點好起來 大家加油」,短短十一個字,費了廿分鐘才寫完,家人快馬加鞭把照片送到丈夫洪煥元的面前,躺在病床的洪煥元睹字思人,不禁掉下眼淚。

陳佳鈴在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現場被嚴重燒傷,送往台中榮總燒燙傷中心治療,全身有五十%燒傷,須插管治療,但她掛念丈夫,一直打聽他的傷勢;洪煥元全身有卅一%燒傷,被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焦急地問家人:「佳鈴情況到底怎麼樣?你們老實說!」夫妻情深,家屬既感動又不捨。

陳佳鈴無法開口說話,一雙手又被燒傷,包覆得緊緊的,「如何才能讓煥元安心?」於是想寫字報平安,她堅持不讓別人代筆,台中榮總的護理師拗不過她,昨天拿出白板,陳佳鈴強忍疼痛,由護理師扶著她的手,一筆一劃顫抖寫下「我會快點好起來 大家加油」,忍著痛,寫寫停停,費了廿分鐘才完成。

家人用手機拍下白板的字,送到洪煥元面前,讀完十一個字,煥元的眼眶已滿是淚水,閉上眼,點點頭,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

陳佳鈴和洪煥元都認為,不幸已經發生,要設想這或許是上天的考驗和磨練,不但不能氣餒,反而要更齊心「一起撐下去,共度人生」。

昨天爸爸對陳佳鈴說:「妳要堅強、要加油」,她點點頭,答應了爸爸,許下父女之間的承諾。

洪煥元是電子工程師,陳佳鈴是電子業務員,夫妻和三位老同學規劃兩天一夜的北部遊,當晚五人在舞台中央,粉塵爆燃時首當其衝,陳佳鈴穿熱褲,洪煥元穿七分褲,燒燙傷部位多在雙手和下肢。

和美鎮長女兒出院 捐出慰問金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十八歲女兒阮靖貽,雙腳八%面積燒傷,治療後,昨從彰基出院,身為平面模特兒,她在臉書為傷者祈福「 希望他們儘快脫離風險!請大家多鼓勵他們」;她說,要「把病床清出留給更需要的人,收到的慰問金全數捐出,幫助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