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庫存血漿夠了 熱血民眾請分批捐

桃園捐血站湧入人潮,都想為八仙事故患者盡一份心力。(記者林近攝)

桃園捐血站湧入人潮,都想為八仙事故患者盡一份心力。(記者林近攝)

2015/06/30 06:00

〔記者林近、廖雪茹、黃以敬/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臉書社團貼文流傳全台大缺血,各地捐血站湧入熱心捐血人潮。捐血中心提醒,目前庫存血漿足夠支應各醫療院所傷病患使用,且血液有保存期限,一次湧入過多血液,反而造成浪費。

「臉書上大家都說血會不夠,所以我一早就來排隊了!」陳姓桃園市民從來沒有捐過血,儘管已等了四個小時,他沒喊累,直說:「救人要緊。」桃園捐血站昨早湧入許多民眾挽袖捐血,中午時,號碼牌已抽到兩百號,捐血至少得等上四小時,但人潮仍不斷湧入。桃園捐血站的護理人員說,平時一天最多一百人捐血。

同樣的情況在新北、新竹等地都上演。捐血中心說,民眾捐出的血液,將依醫院的需求分離成紅血球、血小板、血漿等,有些嚴重的燒燙傷病患,醫生也會開立輸用血漿。

新竹捐血中心業務組長王瓊玉提醒,血液有保存期限,依成份不同,最多是卅五天;且捐完血後要過二至三個月才能再捐,呼籲民眾分散捐血時段。

台北捐血中心也說不樂見瞬間血液湧入,呼籲民眾定期捐血,讓血庫備足的血液能供應傷病患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