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或副手代訪美? 洪:計畫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24 06:00

〔記者陳伃軒、施曉光、陳韋宗/綜合報導〕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昨被媒體問到「會不會考慮由未來的副手或者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洪坦言「當然,這都在計畫當中」。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向來重視美國,雙方是長期合作夥伴,美國對國民黨相當信任,所以她並非不重視美國,但目前時間受到壓縮,訪美問題招致外界很多評論,若不訪美,對手會批評她缺少國際觀、不重視美國,但若赴美訪問,一來時間所剩不多,對手又會抨擊她「拿香跟拜」。

朱:還沒有討論

洪認為應跳脫此思維,以自己的選戰為主,若她不去訪美,相信美方會諒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再被問到有關洪秀柱訪美等議題,均以「還沒有討論」回應,態度相較日前侃侃而談,明顯「省話」許多。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回應,AIT歡迎有意願的總統參選人訪美,該立場並未改變,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決定赴美,美方將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規格接待。金明強調,至於訪美與否、由誰訪問的問題,並非由美方決定。

洪辦發言人楊永明昨受訪表示,雖然美國對台灣經濟、政治、安全支持的重要性沒有疑問,但洪秀柱的國際、兩岸政策是國民黨立場的延續與加強,台灣人民、國際社會與美國華府都知道,不一定要像「某一位女士」一樣,去應考或接受補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