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小英 本土社團年底大遊行

為重建本土政權,本土社團台灣國家聯盟將在年底舉辦「足愛台灣 迎接天光」超大型活動,在六都同步舉辦大遊行,為明年總統與立委選戰造勢。圖為二○○四年,二二八牽手護台灣的盛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為重建本土政權,本土社團台灣國家聯盟將在年底舉辦「足愛台灣 迎接天光」超大型活動,在六都同步舉辦大遊行,為明年總統與立委選戰造勢。圖為二○○四年,二二八牽手護台灣的盛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被看好有機會當選下屆總統,本土社團台灣國家聯盟為進一步提振綠營明年總統與立委選戰的氣勢,決定在年底舉辦「足愛台灣 迎接天光」超大型活動,在六都同步舉辦大遊行。聯盟總召吳樹民等人日前拜訪李登輝前總統,李登輝明確表示,他很樂意應聯盟的邀請,出任整個活動的總召集人,出面號召民眾參與。

李登輝任總召集人

根據初步的規劃,要在六都舉辦大遊行,其中台北場將分為萬華火車站、頂好商圈與大安森林公園等三條遊行路線,三路會師凱道,並與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其他五都視訊連線,同步遊行的地點未來也可能擴及六都以外的其他縣市。

台灣國家聯盟前身是手護台灣大聯盟,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手護台灣大聯盟總召集人李登輝出面號召舉辦二二八牽手護台灣運動,營造總統大選前的空前氣勢,促使陳水扁成功連任總統,維繫本土政權。為了重建本土政權,台灣國家聯盟這次決定再度邀請李登輝出面號召預定在十二月舉辦的這項超大型活動,以力挺蔡英文當選總統,民進黨、台聯及第三勢力等本土勢力國會席次過半。

六都將同步造勢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秘書長魏瑞明、決策委員姚嘉文等多位幹部十五日前往翠山莊拜會李前總統,據轉述,在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通過防磚民調成為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後,李登輝表示,他更看好蔡英文頗有機會當選二○一六年的總統。

李登輝表示,他很贊成在十二月舉辦上述活動,不過,為了重建本土政權,不能只專注於總統大選,國會席次過半也很重要,未來要在基層舉辦大遊行,營造空前選戰氣勢,也要與選區的綠營立委加強協調,才能動員更多人參與。

魏瑞明表示,聯盟未來將進一步正式拜訪蔡英文,邀民進黨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