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打臉朱立倫:訪美否 我說了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21 06:00

朱說8、9月 洪不買帳

〔記者陳彥廷、陳韋宗/綜合報導〕國民黨核備為總統參選人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訪美引發黨內爭論!洪秀柱昨表示,她的兩岸論述已形成文字,會讓美方充分了解,洪並指訪美與否,要考慮是否有利於國家利益,以及時間是否允許。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將在全代會後安排洪訪美,「八、九月都有可能」。洪則強勢宣稱,「此議題發言日後以我本人或發言人為準」,打臉、反嗆意味濃厚。

對於訪美與否,洪秀柱十八日表示,「規格沒比蔡英文高,我幹嘛去?」若美方想了解她,「我跟他們揮揮手,請他們過來吧!」十九日態度放軟說,她前一天說法是「半開玩笑、撒嬌」。

洪:以本人或發言人為準

不過,當昨日媒體報導黨中央將安排洪秀柱訪美,朱立倫上午並表示,將在七月十九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後安排適當時間,「八、九月都有可能」。傍晚洪秀柱就透過助理發出聲明挑明,「此議題發言日後以我本人或發言人為準」,顯然不買黨中央的帳。

洪秀柱昨明指出,美國是我們最重要、密切的友邦,維持台美關係非常重要。洪的兩岸論述已形成文字,相信美國政府與智庫已有所了解,未來會透過成員中包含前外交部長的競選團隊與美方保持最緊密的聯絡,讓美方充分了解,若有疑問會清楚解釋。

針對是否訪美問題,聲明指出,主觀因素在於是否有利於國家利益,客觀因素則是時間是否允許,將與外交經驗豐富的競選團隊認真研究。

洪秀柱也重申,由於選舉起步較晚,勤跑基層、尋求支持是最重要的事,若獲提名也只剩不到六個月時間,相信美方及僑胞能充分理解。洪稱,一旦獲得正式提名後,將約晤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就美、台、中三邊關係充分交換意見。

洪談兩岸 主張「一中同表」

洪秀柱提到的「兩岸論述」,是指五月一日洪向媒體公布的內容,包括她指九二共識階段性功能已完成,未來應提升「九二共識」,從「一中各表」、「一中不表」走向「一中同表」,而一中同表具體內容即是「兩岸均是『整個中國』內的一部分,其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她還主張在恪遵憲法、平等尊嚴、整體推動、確保和平、民意為本等五原則下簽署和平協定。

對於洪秀柱近來發言,迭遭各界議論,部分黨內人士也憂心洪政策、立場缺乏與黨內智庫溝通,朱立倫昨僅表示,包括智庫、黨中央及各方力量,都必須整合,集思廣益,提出一些福國利民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