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自說自話 學生批拿老梗搪塞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16 06:00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蔡彰盛、游蓓茹、王俊忠/綜合報導〕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黃益中昨表示,教育部取消面對高中生的現場問答,透過網路選擇性地回答問題,早被看破手腳,對照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應公開微調課綱資訊,但教育部仍不公開,教長口說要面對社會差異,卻不撤下爭議課綱重做檢討,任何說辭都無法掩蓋教育部就是要硬推黑箱課綱的事實。

全家盟呼籲先撤下爭議課綱再談

板橋高中歷史老師黃惠貞表示,政府機關握有公權力,卻臨時取消與學生座談,現又上網片面說明,全是「教育部說了算」,怎讓具思辨力的年輕人信服?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教育部本來就不應讓不專業的「檢核小組」亂改課綱,但吳思華昨仍堅持微調課綱是合法合程序,讓外界感受不到教長面對問題的誠意,教部需先撤下爭議課綱,才能讓各界真正理性討論課綱如何改善。

立委鄭麗君更質疑,吳思華先前在立院坦言分組課審會沒當場公布委員書面意見,而是帶回去統計,昨又改口當天會議採共識決,但吳部長忘了,教部曾以公文對外辯稱分組會有投票且有表決比數,是部長說謊?還是教部公文造假?嚴重矛盾如何取信民眾。

也有老師批判,吳思華說要教師圈、課審會重檢討的課綱,應是指未來的十二年國教領綱課綱,並不是要重新檢討這次引發如此大爭議的黑箱課綱,部長如此魚目混珠,令人失望。

師大附中學生莊于庭說,教育部上週龜縮取消對談,學生已感覺被欺騙,現在突然說願意座談,希望是「來真的」,下週五就要段考了,希望教育部不要干擾考試,更「不要耍我們第二次」。

中一中學生:應談補正程序正義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成員廖崇倫指出,教育部不肯跟學生面對面對話,躲進網路做回應,收看人口低迷,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他希望教育部能正面回應程序不正義,及如何補正程序等議題,不要再用老梗搪塞大眾。

竹中反黑箱課綱行動小組張玟榕則說,部長只會在網路節目上自說自話,根本拿不出實際作為;另一位小組成員慕宇峰則說,「大官說想來就要來,臨時不想來就不來」,學生們實在是受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