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希望線上徵件》 小英:看到台灣更多故事

民進黨昨日舉行「在地希望線上徵件」網站公布記者會,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希望能募集更多關懷在地的社會創新案例。(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昨日舉行「在地希望線上徵件」網站公布記者會,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希望能募集更多關懷在地的社會創新案例。(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1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昨舉行「在地希望線上徵件」網站公布記者會,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台灣各地許多年輕人回鄉創業,從事社區、文化發展的故事,黨主席蔡英文說,透過影片的拍攝,可以看到在台灣各地很多年輕人展現的不同創意,她希望透過對外徵件的活動,看到台灣更多故事。

記者會也邀請在地希望系列影片的年輕主角「老寮社區」創辦人邱星崴,以及「甘丹創新」創辦人郭樂分享創業及影片拍攝的心得與故事。

「做文化保存,不能忘記產業是文化的載體」。邱星崴說,他們希望能夠透過串起地方產業鏈,保留更多利潤在農村,年輕人很會行銷,但沒有土地,可以跟老農互補。

郭樂說,他們是一群年輕的設計團隊,結合設計與傳統工藝,讓世界有更多簡單的創新,希望政府提供一個環境,讓創業青年可以快速解決面臨的問題,也讓更多團隊可以留在自己的家鄉。

蔡英文表示,透過線上徵求,她希望年輕人的努力和創意能被看到,讓大家感受到台灣的希望。不論年輕人現在做的是農業、製造業、服務業,還是公益的社區發展等,都能成為台灣經濟、社會或文化發展動能的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