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盼與洪秀柱形塑新選舉文化

柱姊VS小英。(製表:記者邱燕玲)

柱姊VS小英。(製表:記者邱燕玲)

2015/06/15 06:00

「這不算兩個女人的戰爭」

〔記者張安蕎、江志雄、蘇芳禾/綜合報導〕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確定通過防磚民調門檻,明年總統大選可望形成國、民兩黨兩位女性總統參選人對決之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除對洪表達祝福,並強調「這不算兩個女人的戰爭」,盼與洪「形塑新的選舉文化」。

向洪喊話「共同支持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

蔡英文還在臉書上指出,她希望洪秀柱能發揮影響力,說服國民黨立委不要卡住十八歲公民權等修憲案,不要再阻擋年輕人的公民權利。

蔡英文指出,她注意到洪秀柱最近拍了一支影片,表達對十八歲公民權的支持。不過可惜的是,這項修憲案在立法院裡,因為國民黨團堅持要和其他沒有共識的修憲案包裹處理,很可能導致十八歲公民權最後功敗垂成、無法過關。

蔡英文也舉去年太陽花學運成功擋下黑箱服貿,最近則有許多高中生熱心串連、理性辯論,用行動拒絕黑箱課綱。「這些十八歲左右的年輕世代,對公共事務的熱忱,討論議題的成熟理性,一點都不輸給檯面上的政治人物。」

蔡認為,屬於年輕人的公民權,應該還給他們,不是政治交換的籌碼。在修憲的最後關鍵,希望國民黨能順應民意,讓年輕世代真正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對於洪秀柱民調過關一事,蔡英文昨到新北市樹林參加立委參選人蘇巧慧舉辦的手作香包活動時說,「這不算兩個女人的戰爭,如果我們能夠在一起共同形塑一個新的選舉文化,讓台灣選舉能夠乾淨,沒有謾罵、沒有抹黑、沒有造謠,我相信這個選戰會是一個有意義的選戰。」

至於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的人選問題?蔡英文說,「人選應該有一些了,但是要有時間多做考慮,朝對整個選戰最有利的方向考慮。」由於媒體不停追問,蔡英文最後還開玩笑對記者說,「現在還在保密階段,不然我跟你講,你就開始猜了!」

網傳蔡家族企業黑函 蔡︰抹黑造謠文化很不好

另對網路瘋傳「蔡英文家族企業海霸王在大陸深耕發展」的訊息,蔡英文表示,這種抹黑造謠的文化並不好,民眾需要的是對很多政策理念來進行討論、辯論,利用網路來造謠抹黑,那不是一個好的事情。

媒體問到八月份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參與選戰一事,蔡英文表示,尊重宋主席的看法和決定,民進黨會按照自己的步調來進行選戰。

對洪秀柱民調大贏,有網友喊出「民調支持洪秀柱,票投蔡英文」,這其中是否可能有民進黨支持者灌票給洪秀柱?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指出,這是國民黨自己的初選民調問卷,民進黨不會介入、干涉或操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