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比式民調 未公布蔡支持率惹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15 06:00

〔記者王寓中、蘇芳禾、蔡清華/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公布總統初選洪秀柱民調結果,在最受矚目的政黨對比支持率上,洪秀柱在三家民調公司的調查中,都有超過四十%的高支持率,但國民黨卻未公布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支持率,引發不少疑問,但黨中央強調,過去慣例都不會公布對手民調及不表示意見部分的比率。

黨:依慣例都不公布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國民黨僅公布洪秀柱的支持度,並未公布蔡英文的支持度數字,恐怕是因樣本偏差,做出來的數字太誇張,國民黨怕降低民調的可信度,所以最後沒有公布。如果以一般民調的拒答率約在二至三成來說,洪獲得四成的支持度,「數字實在是高得驚人」。

中央委員批民調作假

國民黨中央委員李柏融則批評民調作假、民調不可信,不只是民進黨灌票,黨內也有人配合作假,誰授意決定對比式與支持度民調佔比從八十五%比十五%改成五十%比五十%,是馬英九還是朱立倫?應出來說清楚。

根據國民黨和洪陣營最後達成共識,在政黨對比支持率的民調題目設計上,大意是問受訪對象:根據新聞報導,登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洪秀柱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你支持誰?

依國民黨公布的調查結果,和蔡英文對比,洪秀柱平均取得超過四十%的高支持率,如果扣掉一般民調至少有二十%到三十%不表示意見等選項,洪與蔡的民調支持率幾乎已不分上下,讓人不禁疑問,這是事實還是虛幻?

據了解,在洪與蔡的對比式民調中,除了支持洪、支持蔡以外,確實還有「都支持」、「都不支持」或沒有意見等其他選項,但因黨中央只要求統計並公布洪的支持率,因此蔡的支持率及其他未表示意見等的比率,變成不能說的秘密。

黨政人士分析,不表示意見的當然有一定比率,至於洪、蔡支持率拉近,原因在於這是「初選民調」,初選民調不等同於真正的選戰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