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4成6 洪秀柱跨過初選門檻

國民黨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立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四成六的支持度跨過三成的防磚門檻。洪秀柱隨後出席記者會表示,未來還有更多挑戰,她提醒自己與支持者,不要沉溺在過關的歡喜中。(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立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四成六的支持度跨過三成的防磚門檻。洪秀柱隨後出席記者會表示,未來還有更多挑戰,她提醒自己與支持者,不要沉溺在過關的歡喜中。(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15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只有立院副院長洪秀柱一人完成登記的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防磚機制」民調結果昨出爐,近來聲勢高漲的洪以四十六.二○三%大幅跨越卅%門檻,若無意外,將獲提名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說,她提醒自己與支持者,不要沉溺在過關的歡喜,就像黨內同志提醒「不要吃迷幻藥」,未來還有更多挑戰。

洪:我們只有中華民國派

洪秀柱指出,有人說她是深藍、急統,這是「錯誤認知」。洪強調,社會不能再分裂對立,希望能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旗幟下,「我們只有中華民國派」。

黨內A咖缺席,洪秀柱五月中旬完成黨內初選登記,黨中央啟動民調機制,明定達到卅%民調始能過關。民調方式中「支持度」與「對比式」比例為何,黨中央與洪一度意見分歧,最後採各佔五成方式。

經過十二、十三日兩天的電話民調,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昨公布三家民調結果分別是四十八.一七六%、四十五.九九四%、四十四.四四%,三家平均為四十六.二○三%;民調結果將提報中央提名委員會審議後,報請中常會核備,七月十九日報請全代會通過。

七月十九日報全代會通過

民調結果公布後,洪秀柱現身黨中央。對於黨內不同聲音,洪表明會繼續與不支持她的人溝通。洪說,最近有人企圖抹紅她、戴帽子,未來她要花更多時間讓大家理解、認同。至於是否有退選的變數?洪則說:「我想不出有什麼變數!」她將開始拜會黨內大老。

談到副手人選,洪秀柱坦言,已有大概的想法,至於條件,洪說,必須理念相同、品行端正、操守禁得起考驗;性別、省籍應該要和她「互補」,年紀則要「比我年輕一點點」。

談副手 洪:比我年輕一點

對於如何爭取中南部選民支持,洪用「台語」說,只要博感情,南部人「很好鬥陣」,她會經常下去,讓大家了解她。

洪也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期盼兩個女人的選戰,能有全新的觀感,塑造真正民主的典範。

朱洪會 黨中央全力輔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已與洪秀柱見面;雙方確立黨中央與智庫將全力協助「總統選舉政見」的研擬論述,同時整合選舉團隊,黨中央將提供辦公室讓競選團隊進駐,全力輔選。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說,馬總統早已表達身為黨員一定支持黨的提名人選。

國民黨公布之洪秀柱民調數據。(製表:記者彭顯鈞)

國民黨公布之洪秀柱民調數據。(製表:記者彭顯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