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金門大學 蔡勉學子要有叛逆精神

小英之友會扎根金門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五)昨與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左三)、金門小英之友會理事長蔡建鑫(左四)等人共同揭牌。(記者吳正庭攝)

小英之友會扎根金門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五)昨與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左三)、金門小英之友會理事長蔡建鑫(左四)等人共同揭牌。(記者吳正庭攝)

2015/06/14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到金門參加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蔡英文一踏進畢業典禮會場,受到校長黃奇等人熱烈歡迎,同學高喊「小英、小英我愛妳」,現場頓時「熱」了起來。蔡英文勉勵同學應有叛逆的精神,但叛逆的背後要有知識和思考的力量。

同學高喊「小英我愛妳」

蔡英文舉年輕人反黑箱課綱為例,強調年輕人要有叛逆心,近年台灣只要有不公不義的地方,就會有年輕人積極投入的身影;像前陣子有兩百多所學校的高中生在網路上串聯,反對黑箱課綱,台灣的年輕人變得更活潑、更叛逆;年輕人去挑戰現況,去思考、質疑生活周遭的每件事情,這就是一種叛逆精神。

蔡英文說,每次到大學演講,都喜歡舉金門大學做例子,因為金大四千多名學生中,很多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優秀人才,有不同的體驗,這是成長歷程中的難得機會。

她說,以前在國外唸書,身邊都是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每次的交流都是種文化衝擊,至今回想起來,真的是一輩子忘不了的青春歲月。

蔡英文說,年輕人要「勇於冒險」,經過評估,知道自己要什麼,做好準備然後往前邁進;就像她自己本來是大學教授,現在是政治人物,這是人生最大的冒險,「失敗就是你們成長的最珍貴資產」。

她說,不要自我設限,「沒有經驗,也代表你不會被經驗限制住」,有能力跳脫框架去思考。年輕人最大的優勢在於腦中還沒有塞滿太多既定的想法;在失敗中學習到經驗,失敗反而會成為一件好事。

蔡英文昨天除了參加金門大學畢業典禮,也應金門縣蔡氏宗親會邀請,在瓊林村體驗傳統的在地味「瓊林宴」,另也主持金門小英之友會揭牌啟用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