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洪若被搓掉 國民黨還有格嗎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1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能否通過國民黨的防磚民調,答案將揭曉,獨立參選總統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表示,依目前態勢,洪秀柱可能通過防磚民調,但國民黨最後會提名誰參選總統,他還看不出來,「如果洪秀柱被搓掉,國民黨還有格嗎?」

遺憾王金平「不敢造反」

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鬆口說「若黨徵召,義不容辭」,施明德則認為,王金平對於參選總統一直畏首畏尾,王最大的問題是「不敢造反」,也就是不敢公開與馬英九唱反調,只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施明德表示,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洪秀柱,後來形成被國民黨打壓的情勢,卻意外拉出了族群對立的問題,選舉不應該有族群對立的問題,若演變成這樣,對台灣就是不好的發展。

曾在民進黨主席任內提出「大和解」主張的施明德說,他還是認為,藍綠和解是台灣唯一的路,這也是他參選的重要訴求之一。

施明德今天起將環島九天,拍攝七部微電影,每部三分鐘,將做為他未來的競選影片,影片記錄台灣四百年歷史,歷經荷蘭、西班牙、日本的殖民統治,並與中國的連結,不過,施明德強調,中國只是台灣歷史的一小部分而已,因此,教科書的歷史與公民課綱不能只講中國史,史實也不是這樣,不能以中國來代表台灣,他要呈現的是台灣四百年來的多元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