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南京發表文告啊 教授暗諷馬總統

花蓮女中反黑箱課綱小組昨辦座談,邀東華大學歷史系教授陳進金(中)談課綱,學生們握拳拍照戰鬥力十足。(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反黑箱課綱小組昨辦座談,邀東華大學歷史系教授陳進金(中)談課綱,學生們握拳拍照戰鬥力十足。(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1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教育部微調課綱中,首都在南京、不是台北。國立東華大學歷史系教授陳進金昨受邀主講「教科書該為政治服務嗎?」時說,他現在最想看馬總統明年元旦「回南京」去發表元旦文告。諷馬:「難道中華民國總統當假的?還每天睡得很好!」

反黑箱課綱全台串聯,已有二百多所高中加入,花蓮女中昨舉辦第二場課綱講座,學生可請公假出席,邀東華大學歷史系教授陳進金談課綱!

陳進金說,台灣史課綱「微調前」一九三七字、微調後二四○四字,「看起來只多五百字」,但實際上新增八一八字、刪除三五一字,共修改一千一百六十九字,更動達六十.四%,這樣還叫「微調」?

陳進金批,教育部的邏輯中,「今天天氣很好」、「今天天氣很差」,不算微調,因為字數一樣!現場學生哄堂大笑。

他說,中華民國憲法中,「全中國」還是秋海棠,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共和國,既然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強烈建議馬總統「元旦文告」就去南京發表。

針對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歷史課綱委員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主任吳昆財,去年接受「中評社」專訪時竟說:「全世界教科書都是為政治服務。」陳進金則認為,三十多年前他念大學還在戒嚴時代,教授就說「教科書不該替政治服務」,沒想到過了三、四十年,還有大學歷史系主任講「教科書替政治服務」?令人擔憂這種人將修出什麼樣課綱!

佩服馬還可以睡得很好

陳進金說,教育部持續一意孤行,不願主動撤銷一○一課綱,目前幾乎沒有辦法擋下新課綱實施,他建議學生「暑假有空去路過教育部」。他說:「政府難道要再引領一波學潮嗎?去年選輸的教訓都沒記取嗎?」陳進金說:「馬英九去年惹毛大學生,今年又和全國高中生為敵,很佩服馬『還可以睡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