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施明德警告教部別再亂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1 06:00

〔記者陳彥廷、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從六、七歲來台至今,從沒有看過高中生這樣的串聯,這是非常嚴肅且必須重視的問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晚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對於兩百多所高中學生群起抗議黑箱課綱事件提出警告。

宋楚瑜表示,學生們的訴求主要有兩點,就是「程序」與「專業」,包括修正課綱的過程當中,有沒有透明和參與的程序?邀請來參與工作的人是不是真的具有歷史專業?因此,如果學生冤枉教育當局,教育當局就應很公開、很冷靜地和學生們溝通說明,要把這過程讓大家都覺得圓滿,不要把此事擴大到讓學生在高中時代就開始對社會、國家制度和對政府有這麼大的不信任。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重砲抨擊教育部不敢面對年輕人的真話,把年輕人抹黑成無自主思考能力的順民,是台灣的恥辱!

施明德並讚許台灣的高中生突破迂腐的教育,在如此惡劣的教育環境中逆流而上,成為勇敢的公民,值得我們所有人驕傲。他說,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課綱必須徹底重新思考與變革,不是微不微調。他並感謝教師們與高中生挺身而出!

面對教科書指「我國最高峰是喜馬拉雅山」,引發不少學生與教師的質疑,施明德昨在臉書上說:「果然革命了。台灣最高的山,是玉山。 中華民國轄下的領土裡面最高的山,也是玉山。」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