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座談會 教育部強調︰溝通非摸頭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目前已有二二七所高中學生站出來「反黑箱微調課綱」,教育部九日起安排四場校園座談會要與學生「溝通」,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昨天表示,六月四日已跟部長吳思華敲定行程,六月九日台中一中首場,吳思華允諾會全程主持。

吳清山表示,至於第二場到第四場,吳思華和政務次長陳德華的行程尚未確定。

對於部分學生質疑教育部辦座談會目的就是要「摸頭」,吳清山強調,每個高中生都有主見,怎麼可能摸頭?教育部是要和學生溝通,不一定要學生接受教育部的意見,但要了解學生的想法,對日後處理也有幫助,不會是摸頭之旅,是溝通之旅。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上表示,「絕不放棄底線:撤回『微調』課綱!」她表示,去年二月十日教育文化界聯合記者會,來參加的各界人士很多,站滿三排。前排有代表公民(張茂桂)、國文(陳萬益)和歷史(陳翠蓮、周婉窈)三科的教授;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的代表(Piho Yuhaw)也站出來發言。這樣強大的反對聲浪,卻像狗吠火車,教育部不只文風不動,中午記者會才開完,晚上就急急如律令摸黑正式公布「微調」課綱!

周婉窈︰丟掉黑箱課綱毒蘋果

周婉窈在臉書上直指:「我從來沒這麼深切感受到權力的傲慢與蠻橫。」她呼籲,「親愛的朋友,請注意」,當時就訴求「退回高中課綱微調」,經過了一年又四個月的苦戰,「我們不接受所謂的『新舊併陳』,更不接受摸頭」。有毒的壞蘋果就要丟掉,「併陳」是要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