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廳談課綱微調 大直、建中老師挺身開講

建中歷史老師莊珮柔、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在咖啡廳談課綱微調,吸引許多人前往聆聽,小小的咖啡店都擠滿了人。(記者梁珮綺攝)

建中歷史老師莊珮柔、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在咖啡廳談課綱微調,吸引許多人前往聆聽,小小的咖啡店都擠滿了人。(記者梁珮綺攝)

2015/06/0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昨在建中舉行第一次集會,廿間學校代表討論下一步行動並尋得共識,針對六月十三日教育部要到師大附中舉行「微調課綱」校園座談會,聯盟發言人之一、建中生朱震表示:「會有人做影片、有人提訴求、有人做記錄、有人提問。」

另外,大直高中公民教師黃益中犧牲自己昨晚的新書發表會場次,和建中歷史老師莊珮柔在咖啡廳談課綱微調,呼籲大家齊心協力打破黑箱,爭取台灣孩子應有的教育與權益。

昨參加集會的高中有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松山高中、景美女中、中崙高中、新北市中和高中、新竹市建功高中等,還有松山工農、南港高工、內湖高工、新北復興商工等高職。松山工農代表吳念璞表示:「這個議題是大家都要關心的,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下一代得到正確知識的權利。」

建中五月十日已召開書評會,公民、歷史科都將選用新版,莊珮柔對此表示:「這代表教高一的老師贊成新版課綱,我們教高二、高三的老師無法表達意見。」莊珮柔並說:「真誠面對歷史,在台灣談何容易?歷史課綱難以取得共識,不能多面向談,只能單一面向談。」

昨晚這場咖啡廳的講座,本來是黃益中的新書發表會,他笑說:「革命比賣書重要!」兩週前就已決定把新書分享會轉為「熱血教師破黑箱:揭露你所不知道的課綱微調爭議」講座,他認為,教育部不願公布課綱微調的會議紀錄,「希望教育局長湯志民能還原真相,湯志民是最關鍵的人物,會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最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