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士峰神擲 亞錦賽標槍首奪金

台灣健兒好棒!標槍好手黃士峰昨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決賽以七十九公尺七四奪下金牌,台灣代表隊獎牌榜累積奪下一金三銀一銅,創下廿六年來最佳成績。(中央社)

台灣健兒好棒!標槍好手黃士峰昨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決賽以七十九公尺七四奪下金牌,台灣代表隊獎牌榜累積奪下一金三銀一銅,創下廿六年來最佳成績。(中央社)

2015/06/07 06:00

79.74公尺 一舉搶回金牌

〔記者卓佳萍/台北─中國武漢電話採訪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黃士峰昨天在第廿一屆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決賽,擲出七十九公尺七四勇奪金牌,這是台灣史上首面亞錦賽男子標槍金牌,具有歷史意義,台灣代表隊本屆比賽目前累計一金三銀一銅成績,已寫下廿六年來最佳參賽成績。

全國紀錄保持人黃士峰昨第二擲就以七十八公尺四二暫居排頭,但日本好手村上幸史第四擲飆出七十九公尺○五超前,對手這一擲激發黃士峰的潛力,他在第五擲以七十九公尺七四奪回領先地位,最後也保住金牌,烏茲別克的波布爾七十九公尺○九披銀,日本選手村上幸史七十九公尺○五銅牌。

未達奧運標準 有遺憾

黃士峰坦言,賽前沒有設定要奪金,拿到金牌很意外,一心想達到奧運參賽標準八十三公尺,但受限於場地限制,現場跑道偏滑,他說:「心情複雜,沒有達標但拿到金牌,開心又有點難過。」

摘下亞錦賽金牌,黃士峰獲得參加世界田徑錦標賽門票,八月將前往北京與世界好手較勁,期盼能再破全國紀錄,達到奧運參賽標準,黃士峰個人最佳是八十二公尺一一。台灣另一名標槍好手鄭兆村以七十三公尺七一名列第七。

國家隊擲部教練薛聖融表示,黃士峰與鄭兆村兩人狀況都不錯,可惜受限場地太滑,決賽成績都沒有超過八十公尺,每位選手都怕怕的,標槍最後交叉步並不順暢,標槍飛出去都不是應有的角度。

兩名愛徒未能達到奧運標準,薛聖融直嘆可惜,他表示,亞錦賽標槍訓練場地是臨時搭建,前幾天下雨場地泥濘,而比賽場地是直到昨天才首次適應,幸好提前給選手心理建設。

台灣奪5牌 26年最佳

昨天其他比賽也有佳績,陳傑在男子四百公尺跨欄奪銀,全台最快高中生楊俊瀚則以廿秒九二刷新全國青年紀錄,晉級男子兩百公尺決賽。

台灣代表隊一九八九年印度新德里亞錦賽奪下兩金七銅,本屆目前累積一金三銀一銅,締造廿六年來最佳參賽表現。今天是亞錦賽最後一天賽程,四名選手跳高向俊賢、女子鉛球林家瑩與女子標槍張竹與兩百公尺楊俊瀚將上場,台灣仍有奪牌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