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四日會晤美副卿布林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央社)

2015/06/0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一日報導〕據了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預定四日下午與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會面,就美台關係交換意見。從二日至四日,蔡英文也將和美國國務院、國安會、國防部和貿易代表署的資深政府官員就美台之間的經貿、國防、國家安全和兩岸政策進行會談。

二日到四日 密集會見美官員

蔡英文預定一日下午搭機自芝加哥飛抵華府雷根機場,台北駐美副代表洪慧珠和近百名旅居華府的台僑將到機場歡迎,國務院東亞局官員也會到空橋接機,確保蔡英文的通關禮遇平順。相關人士指出,歐巴馬政府希望與蔡英文的會談在低調和零意外的情況下舉行,但也要讓蔡英文感受到尊嚴和尊重。

由於國務卿凱瑞在騎自行車時摔斷腿,無法出席巴黎的反恐會議,國務院五月三十一日宣布副國務卿布林肯將從一日至三日帶領美國代表團出席這項反伊斯蘭國同盟部長小組會議。據了解,布林肯將趕回華府和蔡英文如期在四日下午會談。

布林肯曾經擔任副總統拜登的國會助理,也曾經訪問過台灣。他做過歐巴馬總統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參院去年十二月才通過他的人事任命案。

馬英九在二○○八年參選台灣總統之前,曾於二○○六年三月以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華府,由於馬是當時國民黨呼聲最高的總統人選,小布希政府安排副國務卿佐立克與馬英九在大都會俱樂部會談,之後,台灣總統候選人訪美多半比照馬英九模式要求拜會副國務卿層級的官員。這也是台灣總統候選人訪美,至今能見到的最高層級官員。

此外,多維新聞網日前報導蔡英文可望與有意出馬競選總統的前國務卿希拉蕊會談,但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並沒有這項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