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高校生串連要公投

台中一中學生昨召開「中區反黑箱課綱」學生聯盟籌備會議,吸引十多所高中及近百名高中生到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一中學生昨召開「中區反黑箱課綱」學生聯盟籌備會議,吸引十多所高中及近百名高中生到場。(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02 06:00

學生籌組聯盟 盼師生正視

〔記者黃鐘山、蘇孟娟、黃文鍠/綜合報導〕來自桃園、新竹以及中彰投地區的近廿所高中百名學生,昨晚主動齊聚台中一中,參加中區學生反黑箱課綱會議,最後達成共識,將籌組「中區反黑箱課綱學生聯盟」,動員更多同學參與「自己的課綱、自己的教育自己救」運動,更籲教育部儘速與學生對話。

此外,亦有高中職同學在Line群組成立「反黑箱課綱各校學生團結聯盟」社團,希望團結全台高中生,發起全國高校連署公投。

呼籲教育部 速與學生對話

昨晚參與中部聚會的多數學生都反對「程序黑箱」課綱,讓教育淪為政治的工具。發起會議的中一中學生社團「蘋果樹公社」發言人廖崇倫說,「中區聯盟」將建立聯繫討論及資源共享平台,盼有更多師生正視黑箱課綱議題。

台中一中學生高浩凱說,教育部的做法是企圖「讓十萬個青年只有一個腦袋」,學生更要學習有獨立思辨的能力,當有人想用教育洗腦時,學生仍可以是「十萬青年要有十萬腦袋」。

桃園治平高中學生許彰祐表示,台灣的國際地位已如此模糊,新課綱卻忽略台灣本位,連自己都不重視,要如何立足國際?學生不能「連自己國家的歷史都不知道」。

明道高中學生黃柏凱也說,歷史就是歷史,即使政府做錯事也不能掩蓋歷史,期盼中區聯盟能匯聚全國力量,讓運動影響更深遠。

台中一中歷史教師許全義也到場聲援,他強調學生拒絕教育部罔顧程序正義、意圖由上而下的洗腦行動,教會了大眾什麼是自由的靈魂。台中一中校友會理事劉國隆也強調,目前各界正推動修憲,要將投票年齡下修到十八歲,讓高中畢業生就有投票權,台灣高中生正在「學習扛起台灣的重責」。

台中市長林佳龍肯定學生從事的是一種「寫歷史的行動」,這麼多高中生站出來,不只是為自己爭取權利,也替社會上了一堂課,期許教育部能聽到學生最清純、無私的聲音。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肯定學生參與社會公共議題討論,學生的意見總有一些值得「大人們」思考之處;針對課綱爭議,盼回歸課綱處理機制,有必要就再微調、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