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一兩人不會死 誰給孩子機會?

警方迅速到案發現場蒐證,文化國小師生、家長與居民在校門前議論紛紛。(記者廖振輝攝)

警方迅速到案發現場蒐證,文化國小師生、家長與居民在校門前議論紛紛。(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30 06:00

〔記者項程鎮、張文川、王俊忠/綜合報導〕北市昨天驚傳女童被隨機割喉案,簡直像兩年半前「台南方姓男童被隨機割喉案」翻版,「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昨表示,聽到消息,她很想辭去台北市市政顧問職務,跑到現場對凶手吐口水,對無辜幼童下毒手者,法律應予重懲,但法院常以被告沒有故意殺害為由,拒判死刑,她說:「國家一再給凶手機會」,但她想問:「誰給孩子機會?」

王薇君指出,一○一年十二月初,台南方姓男童在湯姆熊遊樂場慘遭割喉死亡,凶手曾文欽自稱「在台灣,殺一、兩人不會判死刑」,輿論為之譁然;一、二審開庭,她全程參與,曾文欽裝瘋賣傻,法院竟採信他的精神狀況有問題,一、二審都只判無期徒刑,她擔心昨天殺童凶手也要有樣學樣。

憂隨機殺人產生模仿效應

「反廢死聯盟後援會」總召集人陳正育認為,從台南男童遭隨機割喉案、鄭捷在捷運瘋狂殺人案,再到昨天的女童割喉案,令人憂心隨機殺人已產生模仿效應,受害的小朋友無辜又毫無抵抗能力,與凶手素不相識,凶手卻隨機痛下殺手,簡直是不定時炸彈。

陳正育說,長此以往,人與人的信任感將消失,可能搭電梯、上補習班、搭公車、捷運、逛夜市、甚至在學校上課,都要戰戰兢兢,連被問路都要提高警覺;政府應成立專案檢討修法,對於特殊重大、人神共憤的暴行,比照當年「強盜殺人唯一死刑」,且應速審、速決、速執行,儘速制裁,以安定民心,嚇阻惡意模仿。

台南割喉案方姓男童的父親,昨未接手機,他去年底曾說「殺人就該償命」,對殺人作惡者不能輕縱,一、二審判凶手曾文欽無期徒刑,他覺得太輕,盼法院給予最嚴厲懲罰,該案正在台南高分院更一審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