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怒火 延燒北中南高中

中和高中「反黑箱課綱學生陣線」開說明會,吸引大批學生聆聽。(學生提供)

中和高中「反黑箱課綱學生陣線」開說明會,吸引大批學生聆聽。(學生提供)

2015/05/29 06:00

效法318學運 要擋黑箱課綱

〔記者梁珮綺、翁聿煌、王駿杰/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全台各校大串聯,學生紛紛成立臉書專頁,並強調去年由大學生主導的三一八學運成功擋下黑箱服貿,今年由高中生主導的反黑箱課綱運動,若能成功擋下黑箱課綱,將與三一八學運一樣,名留青史。

「我是建中生我反課綱微調」、「我是新莊人,我反課綱」、「反黑箱課綱,嘉中不缺席」、「你反黑箱課綱嗎?我們要的就是你!」繼台中一中、新竹高中學生公開反黑箱課綱後,建國中學、新北中和高中、三民高中、竹北高中、雲林虎尾高中、嘉義高中和高雄新莊高中相繼響應,並在校園舉辦活動,探討黑箱課綱缺失,一場新學運正延燒。

建中等校 臉書設專頁串聯

建中同學前天在臉書成立「我們反黑箱課綱,建中學生站出來」粉絲頁,要求教育部應落實程序正義,「制定課綱的權力都在教育部手上!真的很不合理!」班聯會行政部門今天邀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到校演講,討論新課綱「去台灣化」部份。

新北市中和高中「反黑箱課綱學生陣線」發起人梁艷柔說,他們透過發傳單和貼海報的方式,利用廿一日中午休息時間開說明會,原本預估只會有五、六十人參加,實際上到場的超過兩百人,學生席地而坐,不少老師站在後方聆聽,會後在海報上簽名或寫下加油字句。

竹北高中也成立「反黑箱課綱 竹北高中」臉書社團,認為教育部「太鴨霸」,希望歷史老師能拋開政治干預,站在學生這邊。昨天留言板上還新增「徵人啟事」,號召同學協力反黑箱課綱。

課綱變調 學生用行動阻止

建中班聯會主席何蔚慈已與竹中同學討論,將先向校內同學宣導,之後希望讓青春怒火延燒到每一所高中。何蔚慈要求教育部先將黑箱課綱退回重審,再修改審理課綱制度,「公民科一直跟我們強調要落實程序正義,但教育部身為主管機關,卻做得這麼不好,很不應該。如此產生的公民課綱已經變調。」導師曾宜敏說,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學生獨立思辨和表達能力,看到學生針對社會議題採取行動,她很欣慰。

嘉中李同學表示,希望先讓嘉中師生瞭解微調課綱的不合理性,未來將舉辦實體行動表達反對心聲。中和高中學生王筑萱說,雖然應屆畢業生讀不到微調課綱版本,但黑箱課綱會誤導學弟學妹,所以要拿出行動,喚起大家重視。

中和高中教務主任陳玉芳說,課綱決定「老師怎麼教、學生如何學」,但這次課綱微調卻引起這麼大的爭議,有省思與檢討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