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人員委屈︰大家盡力了

2015/05/28 06:0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得知被判賠二百六十七萬元,南投縣消防局昨士氣低迷,局長林聰吉表示,等看到判決書才能回應,至於當時搜救的弟兄則覺得委屈,認為他們搜救從未停歇,大家都已盡力。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有「未針對重點搜尋、虛耗人力、錯失時機」三大疏失;當時擔任搜救指揮官的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吳嘉宏表示,從登山口徒步至案發現場約須兩天,參與搜救者,包括消防署、台中、台北消防局等,每次上山都須自備至少三天的糧食,因山上天候變幻莫測,稍有不慎,搞不好自己會從「救人」變成「被救的人」。

吳嘉宏說,該案搜救以來,除了在仁愛消防分隊設置前進指揮所、登山口附近設置前進指揮站,連在山上紮營休息時,都一直討論搜尋路線,有的沿峭壁前進,有的深入約一、兩百公尺深的溪谷,就是希望儘速找到失蹤者,無奈結果仍是悲劇。

當初參與搜救的仁愛消防分隊長王繼增,已調任埔里消防分隊長,昨不回應,但強調身為消防員,一定會全力完成任務,只是最後結果,誰有把握如何?

一名參與搜救消防員昨回應「覺得委屈難過」,他說,搜救張博崴的國軍、消防員、山青、民間救難團體有數百人,陣容是他所見過最龐大的一次,上山搜尋一趟就是四天,大家都希望儘早找到人。

這名隊員說,消防員主要工作是救災滅火,另有山難搜救、捕蛇捕蜂等服務工作,其中山難搜救雖有訓練,但經費不足,自身裝備都很克難,建議國家蒐羅登山專業人員,給予充足裝備,組成山搜隊,專責山上搜救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