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現狀是什麼 國台辦要蔡明確回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5/28 06:00

〔記者彭顯鈞、陳慧萍/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的主張,中國國台辦昨質疑民進黨所指的「兩岸現狀」是什麼?這是需要他們做出明確回答的。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應表示,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發展的現狀,各項民調也顯示,這個主張獲得七成民眾支持,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民進黨:維持台海和平 穩定發展現狀

中國國台辦昨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中國官媒詢問,台灣有輿論認為,如果民進黨與美方對「維持現狀」達成一致立場,大陸可能調整相關看法。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先重申中國官方立場,強調一九四九年以來,海峽兩岸雖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她並說,二○○八年以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兩岸關係實現和平發展,「這是兩岸關係現狀」。

范麗青強調,民進黨提出要「維持兩岸現狀」,現在台灣社會各界都在問:民進黨所指的「兩岸現狀」是什麼?這是需要他們做出明確回答的。

媒體追問,這立場是否代表中國大陸對蔡的主張「不滿意」?范不願正面回應,只說這個問題剛才已經回答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