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堅實的國防 是國家安全的基石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林孟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2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公布國防政策藍皮書第九至第十二號報告,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堅實的國防是國家安全的基石,民進黨將強化軍事防衛能量,依台灣經濟成長率穩定增加國防預算,善用納稅人對國防的貢獻,以全民之力精實國防戰力。

蔡並宣示,民進黨將以二○二五年為目標,強化軍事防衛能量,結合民力與戰力,振興本土國防產業;國軍的首要核心任務,在於建立有效嚇阻與防衛的能量,形塑台海穩定,同時也要強化國際資安合作,在國防安全無虞與環境許可下,提供海內外的救助及支援任務。

民進黨新境界智庫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國防政策藍皮書九至十二號報告,分別是「二○二五年台灣軍事防衛能量」、「資訊保護與戰略溝通」、「精進退輔制度」及「本土國防產業發展的準備」,邀請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過去長期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前立委李文忠說明報告內容。

代表蔡英文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民進黨智庫自二○一三年六月以來,共推出了十二本國防政策藍皮書,昨天公布的是最後四本;在台灣政治發展史上,不論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從沒有一個政黨付出過那麼多的努力與關注在國防事務上,這十二本藍皮書如同黑夜中的火把,民進黨會帶著它們,以及對國軍的敬重、對國防的熱誠,一起邁向天亮。

針對「第四軍種」引發討論,陳文政表示,第四軍種絕對不是只限網軍,資訊作戰是目前每一天與解放軍交火的領域,對於每天都在發生的戰事,一定要有相當層級的因應,才能與政府其他部門協調溝通,和國際間展開資安合作,讓台灣從一流資訊強國變成一流的資安強國。

成立第四軍種 捍衛數位國土

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面對遽增的國安風險,民進黨希望整合國軍現有資電作戰與民間能量,成立第四軍種,捍衛數位國土;為使國軍獲得優質的人力物力資源,民進黨將依台灣經濟成長率穩定增加國防預算,以嚴謹的財政紀律與戰略規劃、聰明投資的途徑,善用納稅人對國防的貢獻,以全民之力精實國防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