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馬說睡得安穩 有點奇怪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昨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會後受訪時坦然面對自己連署審查未過,他將持續為實踐分配正義而努力。(記者簡榮豐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昨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會後受訪時坦然面對自己連署審查未過,他將持續為實踐分配正義而努力。(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6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連署審核未過關,無法代表國民黨角逐二○一六大選,楊志良昨表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若他代表國民黨參選是辛苦的開始,希望能讓國民黨提升;若能當總統會非常痛苦,「所以我非常想不通,馬英九先生他說睡得很安穩,他應先問問全台灣老百姓睡得安不安穩,我是覺得他有點奇怪」。

國民黨中央昨天下午公布連署審核結果,但楊志良昨一早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時,就坦言自己連署不會過。

楊志良拜會王金平談分配正義。會後楊志良受訪表示,若他當總統,「你看我們國庫空虛、內外交迫,對方愈來愈強大,支持我們的美方愈來愈弱,我們不能統也不能獨」,強調當總統應會非常痛苦。

對於拜會王金平,楊志良說明,因為所有人都講分配正義,只有王尚未講分配正義,所以昨向王報告、說明兩件事,第一是台灣今天內外困境就是藍綠惡鬥,每一個黨都希望對方不要有政績、希望對方漏氣,這樣不會有進步;第二就是分配正義。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選立委或擔任不分區立委?楊志良強調「都不考慮」,未來他將繼續以公民的身分,和大家共議對國家社會有益的策略。

楊志良發表「分配正義救台灣」聲明指出,這次國民黨依照黨制定的規則辦理總統初選,雖然辦法及執行都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至少落實了規則,這是黨革新的一大步;如此黨才能真正團結,黨員才能為黨發聲及辯護。

楊表示,分配正義已逐漸成為今年選戰的主軸,未來他將持續為實踐分配正義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