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雨上山返校 女老師遭落石砸死

豐山國小夫妻檔教師鄭萬平、張雅茹昨晚返校備課,在山路途中,坐副駕駛座的張雅茹遭落石擊中胸部死亡,圖為鄭的座車擋風玻璃被砸破洞。(記者蔡宗勳翻攝)

豐山國小夫妻檔教師鄭萬平、張雅茹昨晚返校備課,在山路途中,坐副駕駛座的張雅茹遭落石擊中胸部死亡,圖為鄭的座車擋風玻璃被砸破洞。(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5/05/25 06:00

坐在副駕駛座 石頭破窗擊胸

〔記者蔡宗勳、陳璟民、吳世聰、丁偉杰、甘芝萁/綜合報導〕梅雨發威,嘉義縣山區連日滂沱大雨,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國小的教師夫妻檔鄭萬平、張雅茹,為了備課,帶著女兒由中埔鄉家中開車返回學校宿舍,晚上七點多行經嘉雲觀光道路豐山支線一公里,邊坡突然滑落大量土石,其中一顆直擊鄭萬平座車前擋風玻璃,石頭破窗而入砸到坐在副駕駛座的張雅茹,正中胸口,當場昏迷,後雖經消防人員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夫與女兒同車 當場目睹意外

當意外發生時,鄭萬平先將石頭搬走,開車衝向豐山村,一進入村內就向人求救,一邊通報消防隊,同時打電話找校護帶著AED急救器下來搶救。嘉縣消防局奮起湖分隊據報,趕緊派救護車將張雅茹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昨晚九點廿四分抵達,展開急救仍宣告不治;醫師說,張女到院前已死亡。員警表示,坐在後座就讀豐山國小三年級的女兒則是輕傷。

校長黃志強指出,鄭萬平主任與張雅茹老師在豐山國小擔任教師已經十一年,夫妻早將豐山當成第二故鄉;前家長會長許銘委說,當年他聽到鄭萬平要從梅山鄉瑞里國小調派仁和國小,特地找鄭商量來豐山國小教書,鄭提出要和妻子一起調動的要求,經他和教育處協商,促成夫妻到豐山服務,沒有想到張雅茹會魂斷豐山,村民都哀傷不已。

「難道要等到出人命,才進行管制?」台北市華語導遊職業工會籌備會發起人馮素芳昨晚投訴,嘉義縣大阿里山區三天來大雨不斷,每天都有車輛被落石擊中,危及人車安全,許多導遊與司機向交通部建議,應管制或建議旅遊團不要上山,卻未受理會。

另外,林姓女導遊說,前天帶團從阿里山下山途中,在一處明隧道前方路段,前車因落石受阻,她所在這輛車也跟著停車,剛停下來沒幾秒,山坡上就有落石撞到車廂後門,司機趕緊開上逆向車道躲避,才逃過一劫。

大雨不停 中南部提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昨晚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中、投、嘉、南、高、屏、花等地昨日累積雨量都已達豪雨等級,其中嘉義縣番路鄉到昨晚十一點的日雨量更已衝上三三五.五毫米,屏東縣泰武鄉也已累積雨量達三三三.五毫米、高雄市桃源區則累計達三二三.五毫米,日雨量都接近超大豪雨(三五○毫米)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