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家基︰停工是兩害相權 拖延更危險

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2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昨召開記者會表示,考量捷運板南線崩塌危險,勒令停工是「兩害相權」的必要選擇,且就是要逼出遠雄的改善計畫、安全保證。鄧還反酸:「遠雄大巨蛋工地確實是爛攤子」,外界擔心停工有危險,但拖延更危險;且停工期間,遠雄仍有責任監測工地,需搶救任何地質鬆動及不穩現象。

北市府命大巨蛋停工的要件是,第三次變更設計現況不符第二次變更設計書圖。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明,大巨蛋二○一三年完成第二次變更設計,第三次變更設計雖已通過環評會、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但卡在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評定還未過關,今年四月遠雄第三次變更設計申請又逾期,撤回後、再重掛件,因此建管處還未核准書圖、使用執照。

媒體追問鄧家基似乎不是很想停工,這只是逼遠雄的手段?鄧表示,安全是最大的重點,沒有公安、安全,就沒大巨蛋。法務局長楊芳玲則說,市府沒辦法再坐視遠雄以原來方法繼續施工,因此有必須作為的處置,整個責任都是遠雄施工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