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BOT爭議 財部:分家不可行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長曾國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長曾國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5/13 06:00

柯︰富邦誠品自行喬到合法

〔記者邱柏勝、廖千瑩、郭安家/台北報導〕針對誠品有意向台北文創買下松菸BOT部分商場和旅館產權,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昨表示,誠品非松菸BOT案契約兩造,無權更動契約內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解釋,只要台北市政府收到錢,且文化園區發展要符合台灣創意產業需求,「怎麼喬到合法,是他們(富邦及誠品)的事」,「我不會去管細節,細節他們要想好」。

促參司長曾國基表示,依促參法第五十一條規定,民間機構依投資契約取得的權利,除符合第五十二、第五十三條規定如經營不善、施工進度嚴重落後、重大違失等情事,要求限期改善仍無效,得終止契約或由主辦機關接管外,不得轉讓;因此台北文創取得的松菸地上權,在合約存續期間,依法不能移轉給第三方。

但他也表示,在不影響BOT得標廠商經營權的前提下,是允許股權適度變動;不過,根據北市府與台北文創的合約,富邦持股不得低於五十%,誠品即使入股,同樣無法取得松菸商場及旅館的經營權,因此誠品未必會接受此方案。

廉委楊實秋昨指出,柯文哲善後松山文創園區案恐陷「新風暴」,雖然誠品提出買BOT產權、年繳六百萬元營運權利金,但若把數字攤開,其實該案原始權利金約二.六億元,就是以每年六百萬元計算四十五年,「這六百萬元根本就存在」,只是廠商賴帳,每年僅付五十六萬元。

台北文創昨說,在合法的前提下,且市府也同意後才會進行,台北文創將在兩週內提出可行方案,包括台灣大哥大辦公室搬遷等問題。

廉委楊實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廉委楊實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