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下週公布北市BOT案新規定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1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廉政委員會日前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市長柯文哲昨說,對北市府來說,最有意義的不是追究這些人,而是透過檢討建立新制度,下週市府將公布BOT案和聯開案的新規定。

他指出,北市府會針對過去BOT案和聯開宅開發案,舉行研討會檢討,例如聯開案鑑價制度需要改變、BOT的過程到哪個階段,要公布到什麼程度,這些都會有新規定;希望透過對以前案子的檢討,建立新的制度,不只對北市府,對整個台灣的BOT案與聯開案,也會有比較正面的發展。

對於高雄巨蛋開發權利金也是零,遭國民黨市議員質疑有弊端,柯文哲昨出席國際佛光會佛誕節活動受訪說,「很好啊,都拿出來檢討」,台灣社會現在講藍的,綠的就反對;講綠的,藍的就反對,對他來說,他都沒有意見,統統拿出來檢討很好。

與馬「死亡之握」

柯︰今有佛陀保佑

活動中柯與總統馬英九同台,馬到場時,一一與現場來賓握手,柯原先僅雙手合十致意,馬則主動向前伸手,柯也伸手禮貌回握,未像上次參加二二八活動時婉拒;之後媒體問到「死亡之握」話題,柯先是笑說「今天有佛陀保佑,不要緊」,接著又說自己愛開玩笑。

此外,柯文哲昨下午出席法鼓山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活動時,剛好隔壁就是大巨蛋工地,媒體詢問面對前方建物(指大巨蛋),心情是否跟平常一樣淡定,柯則引用《金剛經》,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原句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意旨世間一切事皆無常),頗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