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報告:中國軍費 台灣的13倍

圖為去年國軍漢光演習時,實施的海上實兵操演。(資料照)

圖為去年國軍漢光演習時,實施的海上實兵操演。(資料照)

2015/05/1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羅添斌/華府、台北連線報導〕美國國防部八日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內容包括解放軍二砲及海、空軍力發展現況及對台軍事策略等要項。報告中並持續關注台、中軍力失衡問題,提及台灣的軍事支出已降到約GDP的二%,同期,中國官方公布的軍費成長了近十倍。美國國防部估計,中國去年軍費開支依通貨膨脹調整後為一三六三億美元,比俄羅斯的七六三億美元高出接近一倍,更是台灣一○三億美元的十三倍。

報告並指出,台灣正在進行全募兵制,希望二○一九年全面實施,要把部隊從二十七萬五千人裁到十七萬五千人,但裁減軍隊編制所節省的經費並無法支應全募兵制的成本。而且轉型過程中,人事成本還因募兵制增加,影響了對外採購或自制武器,以及短期訓練和維持妥善率所需的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