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同屬一中論 旅德台僑:出賣主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一)。 (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一)。 (中央社資料照)

2015/05/08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訪中表達兩岸同屬一中的言論,不但引起國人批判,也引發海外台灣人憂心。德國台灣協會六日發表聲明強調,朱立倫見習近平端出同屬一中,說明了馬政策轉向,藉由朱釋出不再維持台灣主權現狀的訊息,也就是國共兩黨的共識是「同屬一中,完全不表」。台灣將無法參加國際組織,做不了國際上被承認的台灣人。

協會質疑,如果同屬一個中國,台僑未來是要向中國領事館申請護照嗎?台灣可以接受沒有主權的現狀嗎?很多旅德台灣人反映朱立倫不是國家的正式代表,外交部為什麼不維護國家尊嚴、反駁朱的言論?

德國台灣協會會長劉威良受訪時憂心說,如果兩岸再這樣交流下去,台灣還有外交的談判空間嗎?

德國台灣協會已將上述聲明發給我國駐慕尼黑辦事處。辦事處長回電給劉威良稱,朱的同屬一中是同屬中華民國,九二共識就是台灣的外交政策,維持現狀是兩岸事務,屬陸委會管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