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六事務官參加國共論壇 應送監院

台聯立院黨團昨前往監察院檢舉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九位機關首長同意六位事務官登陸,顯見黨政不分。(記者李欣芳攝)

台聯立院黨團昨前往監察院檢舉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九位機關首長同意六位事務官登陸,顯見黨政不分。(記者李欣芳攝)

2015/05/07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中出席國共論壇,有六名中央事務官隨行,引發爭議。台聯立院黨團昨前往監察院檢舉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九位機關首長同意六位事務官登陸,顯見黨政不分。

台聯檢舉九政務官黨政不分

民進黨立委也在內政委員會指出,這六名事務官使用官方職銜參與論壇,違反了行政中立法,應移送監察院。銓敘部長張哲琛答詢時說,公務人員於休假期間參加國共論壇仍不得使用職銜名器。立委段宜康拿出國共論壇文件,指這六名官員都是使用官方的職稱、頭銜,而非對外宣稱的特邀貴賓、專家。張回應,這要由各主管部會說明。段要求,應將六人送監院調查,銓敘部怠忽職守也要一併移送。立委李俊俋也針對這次國共九項共識中,有六項是這六名文官任職機關的業務,顯然是去背書,已違反行政中立法。

針對上述質疑,行政院回應稱,六官員是受到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邀請,以特邀專家身分參加,依程序申請並請假,所屬部會也沒有指定任務。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過去國共論壇也都有類似身分的人參加,這次並非首次。

國家政策基金會則聲明表達遺憾,並強調參加國共論壇的各領域代表,不分黨派,也非僅侷限國民黨員。未來如果民進黨、台聯黨代表也願意參與,基金會將持熱烈歡迎的態度。

賴振昌等台聯立委昨赴監察院提出檢舉指出,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兩黨的交流場合,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等六位高階事務官居然也出席,顯見黨政不分。他們因此具體檢舉毛治國、國安局長李翔宙、內政部長陳威仁、法務部長羅瑩雪、經濟部長鄧振中、教育部長吳思華、文化部長洪孟啟、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九位政務官,因核准這六位事務官隨同朱立倫前往中國,已違反行政中立。至於六位事務官,賴振昌說,應由各部會自行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